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WEY最新力作:配四屏联动+电磁悬挂,油耗是最大“杀手锏”

2021年11月02日 19:19: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拿铁”是意大利文“Latte”的音译,代表“牛奶”。而我们常喝的拿铁咖啡(Coffee Latte),其实是花式咖啡的一种,意式拿铁咖啡为纯牛奶加咖啡。在牛奶的交融下,冲淡了咖啡本身苦涩的味道,变得更加容易入口。

而拿铁,除了是一种饮品外,也是魏派旗下第三款咖啡系列的新产品。相比于常规的“字母+数字”命名,拿铁、玛奇朵、摩卡,新奇的命名方式还是让人耳目一新。不过,确实从命名上看出它们的等级之分,而且在外观上,它们也长得极其的相似。实际上,拿铁的定位高于玛奇朵,低于摩卡。

拿铁

玛奇朵

摩卡

官方将拿铁定义为“新一代智能混动SUV”,主要有两个关键点:智能、混动。对此,疆哥通过一天的深度体验,告诉大家全新拿铁究竟如何体现智能?搭载全新的1.5T柠檬混动DHT系统,在燃油性以及动力性的表现到底如何?

当然,从辨识度来说,这一套家族式设计还是很强的,基本看一眼,你就知道这是魏派的车。其实主要还是前脸,大面积的六边形中网,内部有大量的镀铬进行装饰,营造出极强的高级感,符合魏派“豪华”的身份,这是其一。

其二,灯组设计加入竖状的设计元素,前后灯组相呼应,而这一设计元素与魏派的LOGO一致。

相比于前脸,车侧以及车尾并没有过于复杂的设计元素,基本以简约为主。

唯一有看点的地方在轮毂,其造型以及质感都设计的相当不错,同时尺寸达到19寸,宽度也达到了235mm,足够的宽,足够的大。好在,拿铁配备了米其林PRIMACY 4的轮胎,虽然轮胎很宽,但胎噪也依旧控制的相当出色,加上55的扁平率,滤震表现也是无需担心。

而车内的表现,明显要比外观来得更加精彩。虽然刚才说到,拿铁这款车是主打“智能”,但在此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先说一下“豪华感”。

首先是配色,此次试驾的这台车配备的是“紫+白”的色调,当然,这里的紫色,并不是我们常规理解的“大红大紫”,而是一种偏暗的紫色。整体看上去并不浮夸。相反,与白色搭配起来还营造出一丝丝“低调奢华”的感觉。

另外是用料,其实对于国产车的用料向来都是“免检项”,但魏派作为定位豪华的国产车,在用料厚道的基础上,在一些细节处,会做得更加到位,比如缝线的平整度、皮质摸起来的细腻度以及做工的扎实度。这些,在拿铁上都是无可挑剔的,符合“豪华”的标准。

其余的,像豪华性的配置基本也是安排到位,比如,infinity燕飞利仕的高级音响、水晶档杆等。

再说回“智能”,在我的理解里,智能就是好用。用科技性的配置,简化我们的操作,减轻我们的负担,而这才是智能的体现。

拿铁采用了“全屏幕化”的设计,提供了四屏联动的显示方案,包括:9.2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悬浮大屏、9英寸空调面板,第4块屏幕则是HUD抬头显示。在没有实体按键的情况下,“盲操作”的可行性,是大部分消费者所担心的。对此,拿铁的解决方案基本就是语音+手势。

在一些日常常用的功能上,比如听歌、导航等,基本能够通过语音系统进行控制;另外对于空调的操作,你也能通过“双指操作”,两指上下移动,调节温度,两指左右移动,调整风量。经过一天的体验下来,开车时想要换歌、调节空调等操作,基本都能实现“盲操作”。

同时,拿铁配备了一个超大的HUD抬头显示系统,车速、路标以及导航等信息一目了然,特别是导航,指向箭头非常的清晰,与奔驰S级上的抬头显示功能极为接近。

此外,其车机系统的UI界面极为简洁,虽然里面几乎涵盖了车内的所有功能,但各个功能的布局、排版非常清晰,用起来…难度几乎为0,哪怕是第一次接触这台车。

透过屏幕,相信大家也看见了“泊车”这一栏,此时的女司机估计要乐了。拿铁的自动泊车系统能够实现入库、侧方位以及斜向停车,当你打开泊车功能时,车辆会自动搜索车位,找到合适的车位,你只需要按下确认即可开始泊车,全程无须车主操作,包括油门、刹车以及挂挡。

另外,你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车辆自动泊车,用户无需在车内等候,它自己也能完成整一套泊车动作。不过,泊车成功率并非百分百,用户还是需要在车外看着它泊车完毕,才好离开!

而在空间方面,按照惯例先报一下参数,拿铁的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为2745mm,这一尺寸正好大于玛奇朵,小于摩卡。放与同价位的车型相比,像星越L、长安CS75 PLUS等车型,拿铁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当然,从乘坐的体验来看,拿铁虽算不上特别宽敞,但基本也算是“够用+”的水平。

以该媒体老师为例,它的身高为183cm,前排调整好坐姿的情况下,横向空间非常的宽裕,头部空间也能有4指。

而后排位置,腿部空间大概为2拳,头部空间依旧是4指,加上本身顶棚配色为浅色调,同时也配备了全景天窗,视觉的开扬感是完全足够的。

在空间作为基础的前提下,拿铁柔软的座椅填充物,以及带护翼的头枕,也都是提升舒适性的关键。

特别的是,拿铁配备配备了后排遮阳帘,这在同级别、同价位SUV上极为少见。

另外,储物空间的表现也是值得点赞,除了储物位置多、空间大以外,布局也十分合理,特别是中央扶手箱前方的“手机专属位”,拿起来非常顺手。同时,内部还布置了无线充电功能,对于“手机党”来说,毫无抵抗力!

接下来是“重头戏”——动力,拿铁这款车型共有两套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一套是2.0T+9DCT,这套系统是带有P0微混系统的;另一套是1.5T混合动力系统,这是此次着重要说的,相信这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

官方给这套系统划分的工况共有3种:

1.纯电模式,发动机不启动,单纯靠驱动电机行驶(低速40km/h以内)

2.串联模式,发动机相互配合工作(中高速40—80km/h)

3.并联模式,发动机为主,电动机为辅(高速80km/h以上)

不过,实际情况下,这三种模式之间的切换,并非简单的根据速度去判断,与驾驶者的驾驶习惯、电池电量等等,各方面的因素其实都有影响。

当然,作为消费者、驾驶者,其实你无需关心发动机、电动机之间究竟怎样运转。毕竟,在日常驾驶中,发动机的的开启、关闭,大部分情况下,你都是察觉不到的。

除了当你深踩油门,或者是打开运动模式时,发动机启动的一瞬间,你是能明显发现的。

说回动力,这一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81kW(246Ps),最大扭矩达到532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5s,实际的…受场地的限制,并没有实地测试,但根据其他媒体老师反馈,实际的加速成绩在8s左右。

得益于电机的特性,在日常城市路况下,它给你的感觉并不像是8s,而是6s,甚至是5s,油门非常跟脚,动力基本随踩随有。

但受限于电池、驱动电机的问题,这种加速力不会持续太久,而后续的动力补给,还是要靠发动机。

说说发动机介入的两种工况下的体验吧:

串联模式,发动机会默认进入低速挡,此时的动力性不会太强,加速力柔和,对比纯电模式下的加速表现…确实有些落差,但这也考虑到发动机除了驱动外,还兼顾着充电的工作。另外,在这个模式下,发动机的噪音会相对明显。当然,之前驾驶的ES300h也同样有这问题,这估计是混动的“通病”吧。

并联模式,发动机会进入到高速挡,在发动机全力驱动下,加上电机的辅助,加速性是毋庸置疑的,哪怕是时速已经超过100km/h,只要你敢踩油门,它就能提供动力,至少,在120km/h的高速限速下,我并没有体验到它有丝毫“疲”的现象。

在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双向输出下,动力…其实是最不用担心的,而这,其实部分消费者也不关系,对于混动车型来说,更重要的“油耗”。

工信部油耗显示4.9L/100km,不过,都知道工信部的油耗会比实际油耗偏低的。经过一整天的试驾下来,途径拥堵路、快速路以及高速路等,表显的油耗为7.0L/100km。

需要说明的是,我的驾驶习惯是偏向激进的,并没有为了追求低油耗去迁就着开。在大部分路况下,驾驶模式会放在“运动”。

而同行的部分媒体老师有开到6L/100km,也有6.5L/100km,综合来看,根据驾驶习惯的不同,拿铁的实际油耗大概在6—7L/100km之间。参考到其动力响应,加上又是SUV的体型,这一油耗表现,还是挺令人满意的。

另外,在驾控上,悬架调校偏舒适为主,整体给人的感觉较软,对于路面的颠簸过滤到位,当然,高速过弯时,侧倾也是有点大。对于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拿铁还可提供电磁悬架进行选装,疆哥也在现场进行了体验,对于车身姿态的稳定性和滤震有明显的帮助。不过,具体的选装价格多少,到哪个配置可选装,目前还未公布。

写在最后

虽然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趋势,但就现阶段来说,混合动力其实是一个最均衡的选择,油耗低于纯燃油车不少,也没有新能源车的里程焦虑。

拿铁在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下,在保证了用车成本低的前提下,对于豪华、智能的营造也都做得到位。总的来看,产品力是没问题的,但性价比如何…等待实际价格的公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