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60亿美元成4200万人救命粮?看马斯克教科书般的公关秀

2021年11月02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特斯拉202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达16.18亿美元,同比大增389%;全球最大汽车租赁公司之一Hertz向特斯拉订购10万辆,总价值约42亿美元电动汽车;特斯拉今年还清总额约10.87亿美元的巨额贷款;特斯拉成为全球首个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车企等等,这头电动“吸金兽”的快速成长,直接让特斯拉掌门人埃隆·马斯克的财富升至300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富有的人”。

然而人红是非多,有着巴菲特三倍财富的马斯克自然也被“有心人”盯上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在参加CNN访谈节目时直言,因燃料和资金短缺,面对全球饥荒深感“有心无力”,他希望像马斯克这样的超级富豪能够提供“一次性援助”:“只要60亿美元左右就能挽救全球4200万人的生命,如果得不到协助,他们就会死。”

比斯利有这种想法其实早就不是一天两天了,很早之久他就曾“喊话”马斯克称:“为庆祝你的胜利,我方为你提供了你一饿必胜难求的机会,拿出66亿美元来拯救4200万人”,并表示这项邀请将很快过期,因为人命关天。

这明显就是逼捐的老套路,名义上是呼吁捐款,实际上就是对马斯克的道德绑架和抢劫,马斯克自然不愿意,他表示:“如果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能够详细解释如何使用这60亿美元来解决全球饥饿问题,那么我将会马上出售股票。”这样的回应,可以说是对互联网时代舆论的拿捏精准到极限,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一波堪称教科书般的正面刚范畴的公关操作。

比斯利的意思很明显,你只管给我钱,我用这笔钱去解决部分饥荒,然后你落个慈善家的美誉。可理工男+资本+商人的马斯克并不想当这个“冤大头”,他直接将问题升级到全球饥饿的问题上,并且面对前者的道德绑架,马斯克不仅接了下来,还一脚把这球提回去还带射门:捐款没问题,但要拿出切实有效、公开透明的解决全球饥饿的方案。

拿不出来,那就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无能”,你连详细的解决方案都拿不出来,就一门心思想着让别人捐钱,这钱到底会流向何处,引人深思。至于另外一种拿出方案的可能,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连每年捐赠情况、资金来源等都是404,一个海地玩了N多年的组织,你能指望它突然“转性”?在此强烈建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部分官员,能够到东方某个神秘大国学习以来如何进行脱贫攻坚。

马斯克的不解风情,将本着将复杂事情简单化、拿钱即可天下太平的比斯利架上了台上,不得已之下,这位官员退而求其次表示“私下详谈”,个中缘由不便在这里详谈,不过神作《让子弹飞》里的这句台词却是相当应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