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再破中保研“纪录”,ID4X全优通过测试,比特斯拉耐撞

2021年11月02日 22:52:01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环保形势的严峻,国家政策随着不断倾斜,人们选择新能源汽车的热情也越来越高,中国涌现出众多造车新势力想要在这新能源的浪潮之中分上一杯热羹,而传统造车企业同样没有坐以待毙,他们顺应历史潮流,纷纷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开启自己的新能源转型之路。

大众算是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车型,作为上汽大众首款面向国内发布的纯电车型——ID.4 X,一经上市就凭借着炫酷的外观、好玩的内饰、超强的动力等优势获得了消费者追捧,销量可以说是一骑绝尘,那么这样一台受大众喜欢的纯电车其安全性表现究竟如何呢?近日,中保研就发布了包括ID.4 X在内的五款车型最新安全指数测评结果,ID.4 X更是成为历史首次获得4项全优成绩的车型。

在所有的碰撞测试中,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测试应该是令很多车企头疼的点,在碰撞测试的长河中,在这个项目中折戟的豪车数不胜数,在此项目中既要保证车辆在正面碰撞和追尾碰撞保持较高的耐撞性,零部件在碰撞时不易发生损坏,即使损坏也要保证其零部件是成本较低的不关键部件。

并且还要做到在15公里/小时的低速碰撞装,安全气囊不弹出,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维修成本和保护乘客两兼顾。

在本次参与测评的五种车型中(长安福特锐际长安马自达CX-30、上汽大众ID.4 X、长安UNI-K、广汽本田讴歌RDX),均未出现低速碰撞气囊弹出情况,气囊起爆率较往年有了很大提升,在车内成员、行人保护、辅助安全等方面,五款车型也基本完成零差评。

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测试中,上汽大众ID.4 X在结构耐撞性、可维修经济性、碰撞兼容性等方面均获得优秀指数。

在用户最关注的25%偏置碰撞中,上汽大众ID.4 X前舱充分吸能,A柱部分非常坚挺,为乘客提供最大的逃生通道,在发生碰撞的瞬间,车内的安全气囊、侧气帘、后排侧气帘等均以最快的速度弹出,超大的覆盖面积为前后排乘客的关键部位提供最大程度地防护;电池部分也未出现意外起火情况。

在行人保护和辅助安全系统测试中,上汽大众ID.4 X的表现也近乎完美,作为历史上首个获得四项全优的车型,上汽大众ID.4 X可谓实至名归。

最后

“稳”是大众车型带给我们最大的印象,这个稳不仅体现在外观、内饰上,更是大众品牌几十年如一日对安全性能的坚持,上汽大众ID.4 X就是最好的证明,相信以后大众还会为我们呈现出越来越多优秀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