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镀铬/减少真皮内饰 宝马未来设计保留经典继续突破

2021年11月03日 00:16:5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宝马品牌设计总监杜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宝马(设计)必须大胆且具有意义。”并且透露未来宝马将不使用镀铬件、减少真皮的使用。

杜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再思考和再精减是作为设计师所要面临的事情,我们利用材料的方式就是:不使用铬,创造新材料以减少真皮的使用。”

从打孔带缝线的新Sensatec合成皮到Vernasca真皮,再到顶级的Merino全真皮,不同的内饰皮料区分着不同等级的车型,但在大环境驱使下,真皮将会被更少地使用,你也能看到宝马在更多的新车型上用新材料或是新工艺替代以往的真皮选择。

例如即将国内上市的创新纯电动iX,其真皮内饰的制造工艺更加环保,是采用来自欧洲的橄榄叶萃取物替代传统的鞣制剂来进行处理,即便贵为旗舰纯电动SAV,在iX上已经没有了Merino全真皮的存在。

另一方面,宝马的豪华套装车型向来以大量镀铬件为特征,无论是窗框条、装饰件等都散发出欧洲人对于豪华的传统理解。但接下来,宝马将会在新车型中取消镀铬件,虽然目前并不清楚是哪款车型,但大概率会从2025年开始的“新世代”架构车型中实施。

所以杜克虽然面临着未来宝马车型的材料和设计问题,但他也表示:“我们必须大胆且做有意义的事情。实际上,你可以通过很多技巧来展示大胆的设计,每个人都知道如何让车辆变得更有吸引力,但如果不能让车辆有意义,那就是空洞的。”

这也更让人们期待2025年首款“新世代”架构车型的诞生,很多外媒也传言说其将是下一代3系,那么“新世代”车型的设计会是怎样的呢?

杜克说:“宝马‘新世代’车型主要会是标准的三厢车(three-box)设计,我们现在生产的每辆车也都如此,2系双门轿跑车就是最好的例子,其亦是同级独有的存在。”具体来说,宝马将在“新世代”架构大部分车型中继续沿用下图所示的三厢车的三段式设计。

杜克表示:“未来宝马的轮廓会有如同双肾格栅那样鲜明的特征,这将是独创的(original),而非复刻(retro),而且一定是宝马。”进一步说,宝马未来的设计将会发生根本性变化,但双肾格栅、霍夫迈斯特弯角等标志性元素仍会有存在的空间,但一定会有截然不同的表现形式。

事实上几乎每一代的宝马都能够收获大批忠实粉丝,而且很多人认为有的车系根本没有改款的必要,以至于今时今日仍有人在讨论宝马大灯开眼角或不开眼角的问题,或是天使眼应该是黄色还是白色的问题。

如今,我们能够在宝马iX和i4上看到宝马对传统元素的重新演绎,iX和i4的巨大格栅如今变成了一块智能面板,上面集成了大量的传感器和系统。杜克表示这意味着曾经的标志变得智能化,因此也变得更加有意义了,同时,也更加大胆。

所以从iX和i4上我们就已经看到宝马所言“大胆且更具意义”的设计是怎样表达的,即便未来诸如“新世代”架构等将诞生新车型,但重大的设计变化背后依然是简单的宝马哲学:“大胆且更具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