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款奇骏复产,算不算全新奇骏的一次惨败?错!是整个日产的惨败

2021年11月03日 08:16:01
分享到:

全新奇骏从7月份上市到现在里外里也已经有4个月了,对于这款车而言,很显然现在的销量表现和当初日产的预期相差甚远,或者说,至少和广义所谓的成功还是有特别大的差距。9月份,奇骏的单月销量为3019辆,这个销量不算奇怪,而且我们也知道,这个销量的确不高,但是这个销量出来之后,还是有更多网友认为,奇骏的单月销量怎么可能这么“高”,可能在很多人眼里,全新奇骏就不该有人买!当然这是偏激的想法,但是也能看出很多人对于这款车的一个态度!

日前有消息称,日产或将重新复产老款奇骏,或将定位于经典奇骏,也就是复制轩逸等车型的套路,经典车型将继续搭载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试图通过老款车型的复产,来推升奇骏车系的销量,防止奇骏在国内合资紧凑型SUV市场被边缘化!

事实上,在过去几个月,全新奇骏的热度的确很高,能够叫得上号的媒体和评论几乎无一例外对这款车发表了看法,甚至一度引发了论战,只不过这些论战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意气之争,都没有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只是站在自认为正确的技术层面进行解读!事实上,全新奇骏最大的“问题”,或者是成为畅销车型最大的障碍就是搭载了1.5T三缸机。关于全新奇骏和三缸机,日产的定义是花了190亿元打造,而这台1.5T三缸机最大马力204Ps,属于相当强势的数据表现,而且全新奇骏在设计、配置等层面表现也还算不错,但是很明显,很多消费者还是过不了三缸机这一关!

那么假如日产重新生产老款奇骏,并且继续搭载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是不是就证明全新奇骏的产品思路错了呢?之前我们在社交媒体平台也发出同样的疑问,结果网友的回答一针见血,这还需要证明吗?销量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不过销量是一个方面,厂商改变产品产品路径又是另一个方面。全新奇骏的销量不好,自然是很多消费者对于三缸机不认可,对于日产在三缸机上的技术努力没有认知能力,说白了,就是有可能是消费者不懂!但是如果厂商选择推出老款自吸车型来维持销量,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也就是说,从厂商层面也承认了推出三缸全新奇骏是一个相对失误的选择,现在重新推出四缸车型是一个补救措施!

不过在我们看来,就算推出自吸奇骏,奇骏车系想要回到老款奇骏动辄月销过万,时常位列国内SUV销量前十的状态,也是非常难的。因为老款奇骏并不是一款多么优秀的产品,尤其是CVT变速箱,那更是东风日产大量投诉的来源,而且经历了全新奇骏这么一折腾之后,实际上老款奇骏也就已经丧失了地位!原因很简单,在过去几个月,又有更多优秀的竞争对手上市了,包括自主品牌车型,所以如果老款车型复产,那就相当于一个过山车式的轮回之后,一切又重回原点,那么这些已经浪费的时间怎么算?

而且必须要看到另一个点,那就是全新奇骏如今销量低迷,老款奇骏一旦复产,或者说全新奇骏的外壳套上2.0L、2.5L的发动机,那就只能证明一点,就是日产在发动机技术层面已经出现了黔驴技穷的窘态!想想看,如果全新奇骏想要从三缸机的泥淖中站起来,最好的方式是复产数据、技术都很落后的老款机器吗?显然不是,而且应该直接上一台动力更强劲的四缸机器,就算是1.5T四缸发动机,也没有问题,因为三缸1.5T的动力还是相当足的,这一点倒是没有问题,但是日产做不到,只能退回到更低的技术层级!

事实上,之前一直有评论认为,全新奇骏应该直接上2.0T四缸发动机,就是全新天籁上那一台,这台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拥有243马力的动力数据,可以说相当强劲了。但是对于全新奇骏这种紧凑型SUV,如果直接上马2.0T发动机,就会导致产品出现越级,成本也会增加,这对于奇骏的销量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因为我们看到,在天籁上,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最低要21.68万元,显然日产不可能这么干!

所以其实有评论认为老款奇骏动力一旦恢复,奇骏销量就能转危为安,我倒是不这么认为,老款车型复产或者动力复产,都只能证明全新奇骏是一款失败的产品,并且日产的技术储备已经到头了,这就更加尴尬了。对于日产这种相对保守的厂商来说,迅速产出新机型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一来一回之间,恐怕奇骏这款产品就算玩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