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运动、操控,捷尼赛思G70有实力与宝马3系抗衡?

2021年11月03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B级中型车市场,普遍都以宽大舒适为主,只有少数品牌和车型,会追求相对纯粹的运动。比如宝马3系短轴版和现代汽车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全新推出的G70车型,它们都标榜运动。那么捷尼赛思G70这样的新秀,运动性格会比大家公认的宝马3系更纯粹吗?

下面以二者关注度最高的售价为32.69万元的宝马325i M运动耀夜车型和售价为32.18万元的捷尼赛思G70后驱旗舰型为例,将它们进行一次对决,看看谁更能入运动爱好者的法眼。

我们首先来看看与运动最相关的心脏部分,体验一下它们的动力水平都有何过人之处。

宝马325i M,搭载的是一台2.0T中功率引擎,最大功率有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虽然动力不是高功版,但它在ZF品牌8AT变速箱的加持以及宝马以往动力参数所见即所得的轮上动力调校水平上看,说它强劲还是不为过的,毕竟官方百公里加速7.3秒的成绩,已经十分出色了。而实际动力输出,要比同样有此参数的其他车型,前段爆发力更强,对于涡轮迟滞,宝马控制的也是相当优秀的。

而捷尼赛思G70,搭载的2.0T高功版发动机,是全系标配。它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53牛·米。光看参数就知道它动力足够强悍,再加上现代集团自研的8AT变速箱,同样也是在效率和平顺性方面很优秀的。

目前官方给出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后驱版车型仅为6.1秒,确实不辱其追求运动的使命。实际体验看,这套动力确实比宝马325i M更快,尤其是后劲更足。同时它恰到好处的排气声浪,应该也是向往运动的客户所迷恋的。

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主打运动的车型,在底盘方面的造诣,也应该很有水平。宝马325i M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其调校水平在运动和舒适性之间,既支撑十足,又很有韧性,总体看很是平衡,堪称经典。

而捷尼赛思G70的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四轮独立结构,明显更为运动。它的实际感受,滤震更为硬朗,这对于操控的侧向支撑和极限工况特别有帮助。如果就按动力和操控性来说,确实捷尼赛思G70更胜一筹,当然这是在同价位进行比较。如果用宝马330i对比它的话,那么更高的售价与更强的动力,还是能够体会出宝马多年来积攒的强烈运动基因。

价格近乎相同的宝马325i M与捷尼赛思G70相比,除了运动性更好以外,捷尼赛思G70的配置,也确实有着二线甚至N线豪华品牌的特点-贼丰富。

虽然它们二者都采用了前225mm,后255mm的轮胎宽度,但捷尼赛思G70前40%、后35%的扁平比和19英寸轮圈,还是要比宝马325i M的前45%、后40%扁平比和18英寸轮圈要更有运动取向,让人从视觉感官层面看,也更纯粹。

另外,捷尼赛思G70的安全装备,也更丰富,像后排侧气囊,驾驶位膝部气囊,前排中央气囊,360全景影像,都是它旗舰版所配备的。同时它的L2驾驶辅助功能,也包含了倒车车侧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和道路交通识别功能。这些都是宝马325i M所不具备或是必须选装才能获得的,如此看来,宝马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确实有些落后了。

舒适性配置方面,捷尼赛思G70比宝马325i M还多了带加热和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方向盘,感应式电动后尾门,远程启动,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前后排加热,前排通风的Nappa真皮座椅以及全车隔音玻璃,配置方面是相当给力。

宝马325i M,仅多了缺气保用轮胎,自动泊车入位,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11色氛围灯以及带后排出风口的三区自动空调。如此说来,宝马中配的这款325i M运动耀夜版也算诚意不低,但要论配置齐全,还是捷尼赛思G70全面。另外,宝马325i M 16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和捷尼赛思G70的15个扬声器的莱斯康音响,也都是货真价实的好东西,实际音效感受,也足够让普通人的耳朵有着非凡的享受。

从体型来看,二者都有着4米7左右的车长和2米8以上的轴距,又都定位于运动车系,所以它们的身材及内部空间,基本也都是运动取向,既不会太照顾后排乘客,也没有了宽大舒适的后排体验。这点与它们的定位,也是非常吻合的,毕竟二者的设计理念,就是为了操控和运动而生的。

外观和内饰方面,除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以外,作为N线豪华品牌的捷尼赛思G70,内饰确实用料更为厚道。能触碰和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性材料,大面积皮质包裹也是随处可见。这点看,主流的宝马品牌虽然近些年做的已经非常出色,但对比用料十足的N线豪华品牌,还是略逊一筹的。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二者除了在购车成本方面相同以外,它们的养车费用以及保值率方面,也大不相同。虽然宝马作为高端豪华品牌,保养费用并不低,但横向对比BBA,它无论是保养频次还是单次费用,都较为便宜,哪怕是维修成本和零整比,也比较亲民。

而捷尼赛思G70作为新进国内的车型,保养和维修成本肯定不低。另外它在保值率方面,也没有保有量巨大的宝马3系更有优势,所以养护起来,捷尼赛思G70确实值得消费者深思。

写在最后

如果追求运动的话,说谁更纯粹,那么捷尼赛思G70在动力和底盘都更运动的调校下,显然比同价位的中配宝马325i M更有激情。同时它在用料和配置方面,也更厚道更丰富。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已积攒多年好口碑和认可度极高的宝马3系,在多数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所以选纯粹还是均衡,还要由您来决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