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新势力排行榜:小鹏夺冠,哪吒黑马,蔚来爆冷!

2021年11月03日 11:33: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又到了一个月一次新势力秀成绩的时候了。

日前,主流造车新势力们纷纷公布了10月的新车交付数据。其中,小鹏汽车交付量再次突破万辆,首夺冠军。哪吒交付量突破8千辆,跻身第二,成为了最大黑马。而理想则位列第三。

另外,威马此次进步明显,同比增长67.3%。而作为“蔚小理”三剑客之一的蔚来此次爆冷,环比下跌了-65.5%,跌至第四名。

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各家的销量表现吧!

TOP1:小鹏10138台,同比增长233%

10月,小鹏汽车销量为10,138辆,同比增长233%,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成为了10月份销量最高的中国造车新势力企业。

其中,P7交付6,044辆,同比增长187%;G3i交付3,657辆,是G3车系自2018年上市以来单月最高;P5首次开启交付,10月交付437辆,前期积压的订单仍在消化中。

今年1-10月,小鹏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66,542辆,同比增长近4倍。截至今年10月底,小鹏汽车历史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随着P5交付量的提高,小鹏汽车的月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TOP2:哪吒8107台,同比增长294%

哪吒汽车紧随小鹏其后,以单月交付8107辆的成绩位列第二名,同比增长294%,实现连续9个月打破交付记录,成为了10月最大的黑马。

其中,哪吒V交付5178辆,哪吒U Pro交付2929辆,增长势头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哪吒首次进入前三甲。究竟是厚积薄发,还是昙花一现,还需进一步观察。

今年1-10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已达49,534辆,同比增长398%。哪吒汽车历史累计销量已达75,837辆。

TOP3:理想7,649台,同比增长107.2%

理想汽车10月销量为7,649辆,同比增长107.2%。不同于其他车企,理想目前仅有理想ONE一台车型。理想ONE也成为新势力中最畅销的车型。

2021年前十个月,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62,919辆。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96,516辆。

据透露,10月份理想ONE新增订单数量超过14,500单,但是受到毫米波雷达供应的影响,理想ONE的销量才迟迟无法突破万辆。

TOP4:威马5,025台,同比增长256%

在沉寂已久之后,威马终于 迎来了爆发。今年10月,威马汽车销量为5,025辆,同比增长67.3%,再创单月销量新高。

今年1-10月,威马汽车累计销量为34,068辆,同比增长101.7%。2018年9月交付至今,威马汽车累计销量已达78,597辆。

除了销量增长之外,10月份威马刚刚亮相了旗下首款智能纯电轿车威马M7,并刚刚宣布预计获得D轮融资,总金额将达约5亿美元。

TOP5:蔚来3,667台,环比下跌六成

10月,蔚来销量仅为3,667辆,交付量环比下跌了六成。这也是蔚来自8月份后,再一次被挤出新能源销量榜前三。同时,其10月份交付量,创造了自去年7月以来交付量的新低。

对于销量下滑,蔚来方面的解释是:受到合肥工厂产线改造的影响,蔚来在10月下旬才恢复生产。

对于受到影响的用户,此前蔚来发布了《关于近期车辆交付的说明》,承诺:

“ 常规上,如订单交付周期超过2个月(以订单锁定日起算),从第三个月开始,用户将获得1,000/天的延期交付积分,直至车辆交付。

本次特殊情况下,原计划于2021年9月、10月交付的用户,如车辆未能如期完成交付,除上述延期交付积分外,提车后,还将一次性获得额外的2,888积分。”

不过,今年1-10月,蔚来累计销量已达70,062辆,同比增长122.9%,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一。

TOP6:零跑3654台,同比增长67.3%

交付情况受到客观因素影响的还有零跑汽车。据零跑汽车发布的销量显示,由于行业芯片短缺以及工业限电,对部分供应链产能带来一定程度影响,今年10月份零跑汽车交付3654辆,不足10月份订单的三成。

数据显示,10月份,零跑汽车订单总共量为12835台,环比增长47%,其中10月31日单日订单达到2579台。今年来,零跑汽车累计交付29686台。

好了,以上便是主流造车新势力的排名,对于该排行榜你怎么看嗯?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