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个汽车品牌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都是什么时候有的?

2021年11月03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之后,电动车的趋势不可避免。虽然目前全世界纯电动汽车销量比较多的品牌是特斯拉,但是特斯拉并不是第一个制造出纯电动汽车的汽车品牌。其实很多的汽车厂商都已经在电动化的方向上进行了尝试,但是没有想到最终成功的却是特斯拉,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全世界各个汽车品牌诞生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都是谁?

奥迪:2009年 R8 e-tron

2009年,奥迪在高性能跑车R8中推出了其电动汽车。发布 R8 e-tron 是为了强调运动和未来技术,而不是简单地强调环保。两台电动机转动后轮,产生456马力,单次充电行驶里程为434公里。此后,e-tron作为奥迪的电动车品牌,发布了多款e-tron车型。

宝马:1602 Electric-Drive (1602 Elektro-Antrieb)

该车型在 1972 年慕尼黑奥运会上首次亮相,并作为奥运会支持车辆提供。配备可产生 43 马力的电动机,一次充电可行驶约 50 公里。电池容量为12.6千瓦时。最高时速能够达到100公里/小时,但从静止状态达到48公里/小时需要8秒。宝马的量产电动汽车于 2013 年推出 i3。

比亚迪:2009年 e6

比亚迪已经从一家电池相关公司发展成为中国著名的汽车制造商。特别是,凭借与磷酸铁(LFP)电池相关的丰富技术,开发出价格更低、容量更大的刀片电池。比亚迪的第一款电动汽车是 2009 年推出的 e6。还使用了磷酸铁电池,初始型号能够以61千瓦时的电池容量行驶300多公里。它也被用作各国的出租车。

凯迪拉克:Lyriq

它比其他公司晚发布电动汽车。 Lyric 将作为通用汽车的旗舰电动汽车,除了独特的设计形式外,还使用了与 LG Energy Solutions 共同开发的 100kWh Ultium 电池。一次充电的行驶里程超过480公里。搭载在机舱内的 33 英寸超大显示屏和免提驾驶辅助系统 Super Cruise 也具有特色。

雪佛兰:1997年 S-10 EV

它是雪佛兰品牌的第一款电动汽车,于 1997 年问世。这一时期的电动车大部分是概念车,而S-10 EV实际上是在售的。一台 114 马力的电动机驱动前轮,使用铅酸电池的容量为 16.2 千瓦时。由于使用了重型铅酸电池,仅电池的重量就达到了635公斤。每次充电的充电距离约为53公里。后来增加了29千瓦时的镍金属电池,但在出现一年后就停产了。

雪铁龙:1989年 AX Electric

雪铁龙在 1989年开发出了纯电动汽车 AX Electrique 并在 1993 年开始量产,一次充电可行驶 80 多公里,最高时速达到 91 公里/小时。它是一款批量生产的汽车,直到 1996 年才售出 374 辆。

菲亚特:1990年 熊猫Elettra

1990 年,菲亚特推出了其新型紧凑型汽车第一代熊猫的电动版本。尽管使用了沉重的铅酸电池,但它的重量仅为 1150 公斤,并且使用约 12 马力的电动机能够达到 70 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从 0-40 公里/小时加速需要 10 秒。续航里程可观,当时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相当于100km。然而,由于后座的电池体积庞大,机舱内只能坐两个人。

福特:1997年 Ranger EV

1997 年,雪佛兰推出了 S-10 EV,一年后的 1998 年,福特也推出了 Ranger EV。它配备了一台可产生 90 马力的西门子电动机,与雪佛兰不同的是,它是后轮驱动。市场反应比雪佛兰的 S-10 EV 好,所以销售了大约 1500 辆,直到 2001 年停产。

本田:1997年 EV Plus

虽然日本品牌对电动汽车的兴趣不大,但本田在 1997 年推出电动汽车进行了新的尝试。与当时大多数使用铅酸电池的电动汽车不同,EV Plus 使用镍氢电池确保当时的大容量为 28.7 kWh。使用66马力的电机,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单次充电行驶里程接近170公里。在生产了大约 300 辆 EV 后,EV Plus 于 1999 年停产,推出了本田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 Insight。

现代:1991年 索纳塔

1991年,在索纳塔的基础上出现了电动汽车。即使与其他公司相比,这也是相当早的。采用铅酸电池,最高时速可达6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可行驶70公里。之后,现代开发了第二款纯电动汽车Excel、基于索纳塔的第3辆纯电动汽车、使用Scoop制造的第4辆汽车和使用Accent制造的第5辆汽车。之后于2009年发布BlueOn,开始大量生产,直至今日。

捷豹:I-PACE

捷豹凭借 I-Pace 进入电动汽车市场。它具有捷豹独特的时尚设计、仅0.29 Cd的空气动力学系数以及基于2990毫米宽轴距的宽敞内部空间。它可产生 400 马力的功率,0-100 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 4.8 秒,并配备了 90 千瓦时的电池。尽管是电动汽车,但它具有空气悬架以提高乘坐质量和驾驶性能。

起亚:1986年 Vesta EV

它出现在1986年亚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这款车型是为马拉松比赛的电视转播而制作的,它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因为它考虑到了跑步者不会吸入尾气。采用铅酸电池,一次充电可行驶114公里,最高时速可达72公里/小时。从静止加速到 40 公里/小时需要 8 秒。此后,起亚先后发布了Ray EV、Soul EV和Niro EV,目前正在销售EV6。

梅赛德斯-奔驰:1906年

作为拥有汽车历史的奔驰,电动汽车的历史相当悠久。 1906 电动汽车问世,以乘用车、医疗车、卡车等多种形式供应。同年,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混合动力汽车Mixte。

迷你:2009年 MINI E

MINI 于 2009 年推出了 MINI E,以测试一些国家的电动汽车发展。它看起来像是对微型电动汽车的测试,但它也作为 BMW i 品牌开发的一部分进行了测试。以Mini为基础,搭载容量为35千瓦时的电池和200马力的电机,单次充电行驶里程为160公里。 MINIMINI E 为基础积累了专有技术。

日产:1947 年

日产在开发电动汽车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在 1947 年日产合并之前,由东京电子汽车公司制造的电动汽车可以使用 4.5 马力的电机输出以高达 35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使用铅酸电池,一次充电可行驶约65公里。当时,日本正面临石油和粮食短缺的问题,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也曾尝试启动电动汽车。东京电子汽车后来更名为王子汽车后,被日产合并。

标致:VLV(Voiture Légère de Ville)

VLV 是一种城市轻型车辆,于 1942 年推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当德国占领法国,民用车辆被禁止使用内燃机时,电动汽车作为替代品出现。尤其是标致,这家法国唯一一家从小就对电动汽车表现出兴趣的公司,从外观上就备受瞩目。使用铅酸电池,一次充电可行驶36公里,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它使用四个轮子,但后轮几乎是连着的,所以它看起来像一辆三轮车。共生产了 377 台。

保时捷:1898年 P1

它是费迪南德·保时捷博士制造的第一辆汽车,也是保时捷历史上的第一辆电动汽车。它由保时捷博士于 1898 年开发并正式推出,他坚信马匹和马车的时代已经结束。它的特点是它看起来更像一辆马车而不是一辆汽车。 1899年参加柏林赛,获得第一名。与第二名的差距为18分钟。它配备了输出功率为3马力的电机,能够加速到35公里/小时,一次充电行驶里程达到80公里。

雷诺:Celtaquatre

1937年,世界博览会,一个艺术和技术的展览,在法国巴黎举行。顺应这一时期,雷诺生产了 35 辆 Celltaquatre 电动汽车,并将其作为环保出租车运营。此后,雷诺从 2011 年开始认真准备电气化,目前正在销售各种电动汽车。

特斯拉:2008年 Roadster

特斯拉的第一辆电动跑车是基于 Lotus Elise 开发的。自 2008 年推出以来,已经进行了各种改进以提高性能和稳定性。电机的输出功率也接近 300 马力,一次充电可行驶 393 公里,电池容量为 53 千瓦时。 2,450 辆 Roadster 已在 30 多个国家/地区销售,2018 年,一辆 Roadster 被发射到太空并绕火星运行。

丰田:1997年 RAV4 EV

丰田在 1997 年通过 RAV4 EV 开发了电动汽车。 2001 年,328 辆 RAV4 EV 以租赁方式出售给一些消费者,电动汽车计划于 2003 年结束。使用67马力的电机和27.4千瓦时的电池,续航里程为153公里,最高时速为137公里/小时。第二代RAV4 EV是与特斯拉联合开发的。它配备了特斯拉的交流感应电机和锂离子电池等现代技术。目前,它推出了专为电动汽车开发的bZ4X,它也是一款尺寸与RAV4相似的SUV。

沃尔沃:C30 DRIVEe Electric

沃尔沃的第一款电动汽车是基于 2011 款 C30 开发的车型。一开始,它只专注于向每个国家/地区交付几台设备进行测试。它采用容量为24千瓦时的电池和110马力的电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一次充电的行驶里程约为150公里。众所周知,已经进行了各种碰撞测试以确保电池安全。

大众汽车:1970年 电动运输车

在 1970 年代的石油危机之后,汽车制造商开始试验电动汽车的潜力。大众汽车一直专注于商用车而非乘用车的电气化。 1972年基于第二代运输车改装为电动车,使用铅酸电池一次充电可行驶约40公里。最高时速为70公里/小时。达到这个速度需要30秒。到 1976 年,生产了 70 辆这样的电动巴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