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运动落实到油门上!思域Si究竟改哪了?

2021年11月03日 14:24:01
分享到:

东风本田新思域已经国内上市,广汽本田型格也快了,1.5T引擎,182马力,在国产A级轿车中妥妥的一线水平。然而,跟近日北美上市的思域Si一比,精准诠释了什么叫——货比货得扔。

目前,第十一代思域Si正式海外上市,起售价为27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47万元。跟国产思域的L15C8/L15C9 1.5T发动机不同,思域Si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Honda的细节强化和重新调校后,账面数据来到了200马力/260牛米,并配6速手动变速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思域Si比思域究竟改哪了?

美版思域Si源自第十一代思域三厢版,其白车身部分相比上一代思域/思域Si有进一步强化,车身扭转刚度增加了8%,弯曲刚度增加了13%,同时轴距和轮距也进一步增加,这种改变更有利于极限工况下稳定性。

在底盘部分,新车相比标准思域三厢也进一步强化了前后悬结构,前部弹簧刚度提高了8%,后部弹簧刚度提高了54%,搭配更粗壮的横向稳定杆和更硬的衬套带来的抑制横向侧倾效果,从而使得整车悬架系统拥有更快速的动态响应和支撑性。

车轮部分,新车也换装了更大直径的刹车盘,前盘达到12.3英寸,后盘为11.1英寸,轮毂也升级到了18英寸,轮胎规格为235/40R18,这些硬货将带来更硬核的刹车性能。

在动力方面,这台VTEC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可以在6000rpm达到200马力的最大功率(红线转速6500rpm),峰值扭矩平台为1800-5000rpm,最大输出扭矩260牛米(192lb.-ft),比国产思域用的版本要彪悍得多。传统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挡位行程缩短了10%,入挡更快。

除此之外,Si版本将标准的双质量飞轮改成了单质量飞轮,重量减轻26%,惯性减小30%,虽然可能或削弱发动机的平顺性,但更有利于拉高转速,油门响应更敏捷。搭配标准的前桥机械限滑差速器,可以为左右车轮提供更直接高效的牵引力输出。

虽然是手动挡,但思域Si同样有驾驶模式选择,除了标准和运动两种外,还新增了自定义模式,用户可以自行设置发动机响应、转向力助力、允许选择开/关手动变速器的转速匹配,让手动挡更有驾驶参与感。

内外细节上就不多说了,除了标准版思域的黑化套件外,Si版本还使用了圆形双边排气、一体式运动座椅以及红色双缝线等等,进一步强化战斗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