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风行T5 EVO: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它偏偏要靠实力

2021年11月03日 16:37:06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如今10万元左右可选的SUV车型太多了,尤其是咱们的自主品牌。既然想要大尺寸、高配置,价格还不能太贵,相信只有自主品牌车型可以满足你的需求。相比那些千篇一律的SUV车型,年轻人会更喜欢个性一点的选择。我们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就很适合年轻人去入手,它的名字就叫东风风行T5 EVO。

外观:前奔驰设计师的杰作

风行T5 EVO是首款使用狮标的东风风行车型,主打年轻运动的风格。风行T5 EVO使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大嘴式的中网立体感十足,极具视觉冲击力。大灯为分体式的设计,位于车头顶端两侧的是LED日间行车灯,大灯则是使用了隐藏式的设计。这套前脸设计可以用标新立异来形容,行走在路上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侧面造型流畅动感,稍稍下滑的车顶线条营造出类似溜背的造型。窗线微微上扬的造型符合时下流行的设计语言,前低后高的比例营造出俯冲的造型,战斗感十足。窗线使用了亮黑色的饰条,这种材质相比镀铬饰条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则是达到了2715mm,这样的身材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很有优势的。

车尾造型紧凑动感,细节之处非常丰富。贯穿式的尾灯使用红白的配色,即便没有点亮也拥有不错的辨识度。排气使用双边四出的排气形式,俨然就是一台小钢炮的模样。

车厢:科技与豪华兼备

风行T5 EVO使用了贯穿式的中控设计,为乘客带来安全感。 车厢内触手可及的位置均使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用料延续了自主品牌车型一贯厚道的选择。换挡机构部分设立了不少储物空间,实用性相当不错。车机系统使用了贯穿式双联屏的设计,内置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支持智慧导航、车载娱乐、语音助手、自动智能泊车等多项实用功能。

空间: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前排座椅坐起来是一种宽大舒适的风格,填充物软硬适中,在保证一定舒适性的同时,支撑性也能够得到兼顾。座椅支持电动调节,符合我们的预期。

后排座椅延续了前面的风格,乘坐舒适性依然是值得称赞的。空间方面,超过2.7米的轴距带来了充足的腿部空间,活动空间还是相当不错的。全平的地台难能可贵,即便是乘坐在中间的乘客也可以获得不错的舒适性。在后排配置方面,空调出风口、全景天窗一应俱全,副驾驶座椅甚至配备了“老板键”,功能比较丰富。

动态体验:197匹马力带来推背感

动力总成部分,风行T5 EVO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达到了28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账面数据来看,风行T5 EVO的表现还是非常亮眼的。

日常驾驶的动力表现比较柔和,平顺性以双离合的标准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即便是堵车的工况也不会出现顿挫等现象。由于发动机1500转就可以进入峰值扭矩的输出区间,日常驾驶时的涡轮迟滞现象并不明显,能够带来轻快的动力感受。但我切换到运动模式,197匹马力就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中后段加速并没有明显的衰减。

全新的EMA超级立方架构为T5 EVO带来了不错的机械功底,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形式符合这个价位该有的表现。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时,底盘所传递的反馈比较厚重,贴服感也是可圈可点。

总结:风行T5 EVO是10万级别一个比较出色的选择,无论在颜值还是在配置体验上都会有不错的表现。如果你认为它只是一个颜值货,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款车的机械表现还是能够向我们展示出东风风行一贯的高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