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芭蕾猫实车到店,“大饼”轮毂很复古,配刺绣座椅+怀挡设计

2021年11月03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不管黑猫、白猫、好猫,能抓住用户的心就是好喵。欧拉品牌不断造势的背后,旗下车型卖得好吗?答案是肯定的。2020年,欧拉品牌累计销量达56261辆,在中国新能源品牌中排名第五,而进入2021年,1-9月累计销量更是达到84731辆,月均销量直逼万辆大关。高涨销量的背后,离不开其专一针对女性消费者的研发态度,做“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是欧拉所传递出来的理念,更是强大竞争力的体现。

而打开女性市场, 欧拉好猫首先做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在此基础上,欧拉不断完善其产品线,接下来,就是将欧拉芭蕾猫为消费者呈现。据悉,新车或将于2022年上半年上市,目前已有实车现身某地4S店。那么,这次欧拉将如何打开“女神”的心扉?我们接下往下看。

其实看到芭蕾猫的第一眼,就很容易与甲壳虫联系起来。包括巨大的弧形前后轮拱、面包般的侧窗形状、瓢虫一样的背部线条等等老甲壳虫上的主体设计元素,在芭蕾猫身上都能一一看到。说是借鉴,倒不如说是致敬,以经典复古的设计笔触致敬流线美学,让它不仅仅成为一款专为女性打造的汽车,更是女性优雅态度一种传递,是对优雅出行方式的重塑。

具体来看,粉白双拼色车身、修长圆润的机盖造型,配合两侧圆边矩形大灯以及圆形后视镜,看起来十分呆萌可爱。同时大灯组内部细节借鉴了卤素灯泡钨丝发光的设计,有着别样的复古味道,再搭配金属抛光的前后保险杠,让复古气息更加浓郁。而机械式门把手以及镂空“大饼”轮毂,也继续强调复古成分,另外车身多处采用银色镀铬饰条装饰,不仅显得更有精致感,并且还带有几分优雅。

尾部燕尾式的溜背结构,则一下将看众的记忆拉到了那个注重优雅与礼仪的上世纪年代,不过在粉色扰流板的修饰下又显得十分俏皮、可爱。虽说这样的造型设计直接瞄准了大部分女性消费群体,但不少男性网友也表示,“给老婆买一辆然后自己开,别人问就说这是老婆的车”,无疑证明芭蕾猫的造型设计是成功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mm,轴距为2750mm,定位为一款紧凑型纯电轿车。

如果说车外营造的是复古感,那么车内绝对可以打动女性群体的芳心。粉嫩的内饰配色以及圆形的头枕,带来浓郁的少女气息,而中央扶手箱区域大面积的水晶材质装饰,加之随处可见的花纹刺绣设计,则显得非常高贵。同时贯穿式双连屏设计及律动氛围灯,营造出现代科技氛围,但方向盘、钢琴键却是复古风格,难得的是,两个风格的融合碰撞并不突兀,反而形成了新的复古时尚风潮,彰显出的格调符合女性的审美逻辑。

当然,作为一款专属女性的车型,配置上也颇具巧思,比如为了提升行车安全,设计专属的LADY模式、乘风破浪模式。突遇雨雪天气可开启乘风破浪模式,此时会自动关闭车窗、天窗,打开大灯、雨刮等。另外无论是车内的移动化妆间和随拍分享功能,还是辅助驾驶系统和AI自动泊车都没有缺席,处处彰显芭蕾猫的体贴、温暖、细致……至于动力方面,预计将提供400km和500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而档把则采用怀挡式设计。

综合来看,芭蕾猫的出现,更能说明欧拉是一个了解女性的汽车品牌,从内到位,从设计到实用功能,每个细节都很符合女性选车的需求,处处为女性朋友考虑周全。目前欧拉的产品都不太贵,但是这款芭蕾猫显然更加旗舰,价格自然不会太低,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为了加车友群也得买!”那么,您认为欧拉芭蕾猫会卖多少钱?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