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芭蕾猫实车,堪称国产甲壳虫,长城这波操作大众也得服?

2021年11月03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反潮流也是一种潮流,在几乎所有品牌都不约而同将目光集中在如何以更年轻运动化的设计吸引年轻人关注的时候,长城开启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用大狗、坦克300等一系列偏复古的车型在市场上大杀特杀,收获了不可思议的销量。与此同时,新能源品牌欧拉旗下的车型也一直在不走寻常路,不仅车型命名奇特,在今年也在计划推出一系列复古车型,如朋克猫、芭蕾猫。近日,欧拉芭蕾猫实车在网上被曝光。

欧拉芭蕾猫的造型设计跟大众甲壳虫极为相似,不过在配色上面明显更为大胆,并且粉粉嫩嫩撞色似乎也宣告了这可能是一辆以女性为主要目标消费群体的车型。车身线条几乎都是以圆弧为主,甲壳虫经典的圆溜背造型得到了传承,另外高顶的设计也更有利于头部空间。

前后尾灯的位置都比较特别,设计在轮眉处,造型使用圆角矩形处理,并且带有镀铬包边,整体十分传神。前后包围、车窗、以及圆形的后视镜也均使用了大面积的镀铬饰条点缀,反而碰撞出了年代感。另外,尾部还装配了一块突出的尾翼,类似于帽檐的设计,很有意思。

内饰部分,芭蕾猫同样以粉色调为主,并且中控台、座椅、门把手等多处都加入了牡丹花的刺绣工艺。方向盘造型十分经典,能勾起一代人的回忆,换挡区的造型应该是呼应了车标,并且水晶材质的加入显得更为精致。

芭蕾猫的复古仅体现在设计理念上,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产物,芭蕾猫在智能科技配置上面其实也并没有落伍,配备了一块大尺寸的双联屏,主流的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等功能应该也会搭载。

核心动力方面,芭蕾猫采用了纯电动驱动,预计使用单电机布局,并且将提供最大续航400km和500km两种版本。

甲壳虫作为大众家族最为经典的车型,在全球范围内创造出了2150万累积销量,历经81年,几乎见证了大众汽车公司的发展历史,也曾多次出现在荧幕中,在改装圈的地位更是举足轻重。事实上对于很多人而言,最初为普惠市场诞生的甲壳虫,早已经不仅仅只是一辆交通工具,它所代表的一种文化。所以当2019年最后一辆甲壳虫下线时,也引来了诸多车迷的伤心落泪。如今欧拉以另一种方式复活甲壳虫,可能是大众都未曾想到过的,这也更加让人期待它未来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