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奔腾B70遇到2.0T,国民中级车又上了一个台阶

2021年11月03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诞生于2006年的奔腾B70车型,当年凭借良好的底盘表现和口碑,以及极高的高性价比,偏稳重的商务车形象,着实在当时掀起了一波浪潮,被人称为“国民家轿”,但经过了10多年后,曾经的网红车也经历了漫长的沉默期,直至去年基于全新FMA架构打造的第三代全新奔腾B70出现再次掀起市场波澜。

但由于此前一直是1.5T发动机,作为中级车而言,动力略显不足,10月29日,奔腾B70直接换成了奔腾T99同款的2.0T4GB系列高性能发动机,新车共两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3.59万-14.59万元。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全新奔腾B70 2.0T车型为新增动力车型,将与目前搭载1.5T发动机的奔腾B70同台销售。

在上市当日,奔腾B70也举行了媒体试驾体验,当驾驶第三代奔腾B70 2.0T时现场很多车主及媒体惊呼“这次没白等了”,足见其动力变化之大。

驾控偏舒适

第三代奔腾B70 2.0T车型搭载了一套与奔腾T99同款的动力总成,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FAW全新一代智能制造平台产品,从数据来看,热效率达到39.06%,最大功率224马力(165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并满足国6b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爱信6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86秒,相比1.5T车型在性能上有了明显提升。

奔腾B70 2.0T提供运动和标准两种驾驶模式,在标准模式下的动力输出和响应已经非常不错了,起步轻点加速踏板就能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甚至加速前段也许会让你感觉到有些过于迅猛了。

此次试驾过程中,在选用标准驾驶模式时,当低速时踩下油门,初段会有一个很明显的涡轮迟滞,但是在经过短暂时常后,动力就会一下就会全部释放,推背感不算特别强烈,提速也是渐进增加,尤其是当转速达到1500rpm时,车身会迎来一阵前窜,人在里面也会有一种突然提速的感觉,并且持续力也要比1.5T更持久,后段还可以保有很充沛的表现。

值得说的是,当发动机转速在1200转时,车子便能发挥其70%的扭矩,拥有不错的起步和中段加速的表现,而这也比搭载1.5T发动机的B70猛了很多。

当选择运动模式S档时,需要按下UNLOCK键才能切换,回切到D挡模式则不需要按。手动模式下上推是加挡,下拨是减挡,如果能在方向盘上再配一对换挡拨片的话,整体乐趣则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在驾驶感受方面,尤其是在加速的中后期转速会拉的很高,变速箱也不情愿去升档,此时的扭矩输出会更强,但是相应的发动机声音也会变大,不过对于2.0T发动机来说,这样的声音还是能够接受的,主要还是车内隔音效果不错。

底盘方面,奔腾B70 2.0T在此过程中的稳定感也是很不错,整体调教偏软,这有当年马自达6老底盘的驾驶感觉,整车的随动性很好。另外,后排乘坐的舒适性比较出色,过减速带后排队友表示不会太颠。

对于这台车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我觉得用起来还是挺顺手的,车道保持、全速域ACC、交通标识识别以及盲区监测等,日常跑高速能让你省不少心。这套系统应对突发情况和常规驾驶都比较柔和,我认为用起来不让你害怕就值得点赞。

科技赋能

作为奔腾特有配置,这个叫YOMI的虚拟二次元人物也是全新B70的一大亮点,它拥有多种人物形象和装扮可选,同时支持语音交互,识别率高达98%,具体可应用于调整空调天窗、查询天气、导航等功能。

细数当下汽车圈,如果没有大屏都不好意思说是智能汽车。全新奔腾B702.0款配置了和现有奔腾B70一样的双12英寸的联屏,而双区空调控制区域使用了触控+按键。同时,中控上方可升降的“3D全息投影行车伙伴”的加持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仪表界面是全数字的显示方式,并且有两种主题可选。中控屏配备了D-life5.0车联网系统,该系统内置了导航、车机互联以及第三方APP,并且支持远程家居互联以及OTA升级的功能,该系统整体可玩性颇高。

颜值担当

在选车看脸时代,高颜值才是汽车立于不败市场的首要因素。

全新奔腾B70保持了采用现款车型设计风格,整体采用光影哲学3.0,并融入性感曲面设计。得益于矩阵式中网元素的使用,前脸部分显得非常立体,同时进气格栅雨滴式中网变为亮黑色,外后视镜也采用了黑化处理。而两侧“戈”型灯组则融入了中国古代元素,搭配全LED光源,并与中网相连,营造出非常不错的时尚感。

另外,侧面采用了溜背式车身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同时在一些细节上,这台车也很能体现价值,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多条幅轮毂,这在同价位车型也是比较少见的。

随着油价不断上涨,关于用车成本也是消费者重要考虑的购车因素,全新奔腾B70尽管搭载2.T发动机,但其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7L,在中级车同价位轿车中,奔腾B70 2.0T车型堪称“中级车省油动力王”。

《汽车年轮》认为,奔腾B70 2.0T车型的出现,不仅仅是动力提升,还提升了车辆的附加值,再加上13.59万元的起售价格和一系列优惠政策、品牌实力,第三代奔腾B70 2.0T还是非常值得有动力需求的用户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