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ix35销量持续下滑,降价也无济于事?

2021年11月03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获悉:9月现代ix35销量3905辆,最近几个月几乎呈现出持续下滑的状态,要知道现代ix35本身官方指导价就不贵,再加上终端市场还有1-2万元不等的优惠力度,如此颓势应该是在北京现代的意料之外。

按理说,现代ix35售价已经足够便宜,可为啥销量却不见起色?

首先就是现代ix35的定位略显尴尬,虽然是紧凑型SUV,车身尺寸却介于标准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车长仅4500mm,轴距2640mm,车内乘坐空间表现比较憋屈。

倘若你对数据没啥概念,笔者不妨举例说明。合资紧凑型SUV如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车长都超过4600mm,足足比现代ix35长了100mm!轴距也分别达到2690mm和2661mm,同样比现代ix35表现更优秀。

再者就是现代ix35的价格战术并不能作为长久之计,前期的确能吸引部分消费者,现代ix35今年上半年整体销量还算不错,可价格一旦再没有突破性的降价的话,消费者始终会疲劳。如果更看重性价比,国产车肯定更值得入手。你现代ix35便宜,我可以更便宜,并且配置更高,产品力更丰富!

就拿长期霸占SUV销量榜首的哈弗H6来说,第三代哈弗H6主力车型售价11万元左右,车身尺寸达到4653x1886x1730mm轴距2738mm,在主流紧凑型SUV中算尺寸偏大的,属于A+级。此外配置更是全方面碾压现代ix35,并且这个价位的现代ix35还是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老旧动力表现不堪。

或许是为了追求“合资最便宜”紧凑型SUV,现代ix35根本没有打算推出哪怕一款带有四驱的版本。全系前置前驱,无论是以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为代表的主流合资紧凑型SUV,还是以哈弗H6吉利博越为代表的自主紧凑型SUV,都提供了四驱版本车型,这让有偶尔轻度越野需求的潜在用户束手无策。

相比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各自提供了2.5L双擎、2.0L锐·混动版本,现代ix35全系燃油,根本没有一款拿的出手的长续航、低能耗的车型,2.0L自吸技术老旧动力弱,1.4T动力马马虎虎能耗一般,要论硬实力,甚至还不如崛起的自主紧凑型SUV。

最后,价格战其实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短时间内刺激消费者,让原本犹豫不决的潜在用户立马购车,成为车主。另一方面会无形降低产品价格标尺,甚至影响品牌形象。一旦市场反弹稍微涨价,潜在用户就会处于观望状态,期盼你什么时候会有更多优惠,而品牌也随着产品价格不断下探变得更踌躇不前。

就像现代ix35一样,主力车型曾经或许还能跟“乞丐版”RAV4荣放、本田CR-V掰手腕,如今甚至连别人的背影都追不上了。只能沦为跟自主品牌SUV抢市场,而随着自主品牌疯狂崛起,甚至在它们面前也讨不到好处,销量持续下滑,自然就在情理之中,你说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