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略高于思域 广汽本田“型格”从何而来?

2021年11月04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为昔日的“神车”,第十代思域即便是在生命末期,也依然为东风本田贡献着不少的销量数据,除良好的口碑外,过硬的产品实力也是它备受认可的原因。今年,第十一代思域正式来到消费者身边,拥有全新面貌的它也拉开了新的篇章。而在本田双车战略的推动下,广汽本田也在着手打造属于自己的“思域”,并将它命名为INTEGRA,中文名称——型格。

说起本田的INTEGRA可能很多人会感到陌生,毕竟它从未在国内汽车市场上走近消费者。但其实,INTEGRA系列已经经过了4代更迭,并且曾经也有着不小的影响力。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INTEGRA的由来,以及作为东风本田思域的娣妹车型,广汽本田型格有着怎样的特点,最终定价又是否会有惊喜呢?

INTEGRA是什么来头?

虽然INTEGRA此前已经推出过4代车型,但它都离我们较远,并未在国内市场进行过大量发售。与广汽本田型格相似,INTEGRA的推出也与思域有着密切联系。第一代INTEGRA可以追溯带1985年,用以取代并不太成功的思域娣妹车型HONDA QUINT。它与彼时的思域采用相同架构打造,不过定位要稍高一些。也正是因此,在之后的美国市场中,INTEGRA也悬挂上了讴歌的徽章。

真正走近国内汽车爱好者眼中的INTEGRA,则是其第三代与第四代车型。自NSX起,本田陆续推出了众多性能更加出众的Type R车型,包括国内车迷熟知的思域Type R(1997年首次推出)。而第三代INTEGRA也是其中一员。

See the source image

1993年,第三代INTEGRA正式推出,在随后的1995年,INTEGRA的Type R车型问世,至此名声大噪。作为继NSX(NSX NA1R)之后本田的第二款Type R车型,它搭载了一台1.8升排量的B18C自然吸气发动机,后期版最大功率为197马力(147千瓦),转速可达9,000r/min,甚至让一众超跑感到汗颜。

这之后,第四代INTEGRA在2001年推出,基于其打造的INTEGRA Type R,则搭载了著名的K20A发动机,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迸发出223马力(164千瓦)。与前作相同,这款车也进行了车架补强、加入LSD等竞技化加强。到了2006年,随着第四代INTEGR的停产,INTEGRA车系正式暂别市场。

至于第五代产品的消息,讴歌不久前在北美市场发布了全新一代INTEGRA的预告图,拥有流畅动感的四门轿跑车身造型,并宣告新车将在2022年交付北美地区用户。当然,全新的讴歌INTEGRA很大概率不会导入国内。

无论第五代INTEGRA最终采用1.5T还是2.0T的动力,引入后售价恐怕要在20万元往上至30万元之间。广汽本田显然不想引入这样一款小众的车型来冒险,而这或许也是其大胆运用“INTEGRA”名称的缘由之一。

广汽本田导入“INTEGRA” 配置较思域更高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广汽本田所推出的INTEGRA,正是思域的娣妹款产品——型格,而以INTEGRA作为其英文名称,也不难看出它更高的定位,与运动属性。据官方介绍,型格INTEGRA定位为“疾速智能利器”,拥有运动的外观以及智能的装备。而中文名称中的“型”代表帅气、个性,“格”代表着格调、品味。

可以肯定的是,广汽本田型格的目标消费群体瞄准在年轻人身上,更具个性的运动化设计与更高的配置则是它的亮点。从之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广汽本田型格在细节设计上有别于娣妹车型思域,配备运动化车身饰件,并提供尺寸更大的18英寸轮圈。与此同时,型格还提供有东风本田思域所不具备的手动变速箱。

网通社汽车

另外在配置上,型格相较思域也装备了一些独享配置。其中就包括智能出行便携式卡片钥匙,该卡片钥匙无论是拿在手里还是放置口袋、手包,都能轻松感应,并且支持自动连接。而BOSE独有的音响系统“Centerpoint”也将装配在型格之上,也是本田在中国车型上首次搭载,扬声器数量达到12个。

还有一点需要考虑的是,广汽本田型格将确定引入思域所不提供的手动挡,而这款手动版本车型是作为入门版用以拉低车型售价,还是拥有一定配置基础,为消费者提供更出色的驾驭感。而这一点或许也将决定着型格的最终入门售价。

参考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12.99万-16.39万元的的价格区间,虽然拥有14.3万元起的预售价、更高定位以及独享配置,但广汽本田型格的最终售价进入13万-17万元区间也是值得期待的。

写在最后:广汽本田选用INTEGRA作为新车的命名,相比也是看中了其更高的车型定位以及个性、运动化的车型历史。除此之外,海外版第五代车型大概率无缘国内市场,或许也是其大胆应用INTEGRA的原因之一。

随着本田“双车战略”的推行,两家合资厂商瓜分车型进行独享的时代已经结束。曾经让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相互垂涎的思域、CR-V、飞度、雅阁、奥德赛等产品也都在新东家获得新生,而“广本思域”也将以一个更高的姿态来到消费者身边,那么广汽本田又能否携“INTEGRA”再次走向成功呢?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