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赛那价格超出预期?不妨看看这款,起步价便宜将近10万

2021年11月04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最近几年由于消费升级,很多朋友家里不止一台车,除了轿车、SUV之外,MPV车型也逐渐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因为这类产品拥有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更灵活的座椅布局,比起同价位的SUV车型有着明显优势。有市场自然会反向催生出车企加快推出对应车型,毕竟有钱不赚是傻子,厂商争先恐后地向对应细分市场推出多款重磅车型。丰田塞那价格超出预期?不妨看看这款,起步价便宜将近10万

韩系阵营内连推现代库斯途和起亚嘉华一小一大两款新车进行高低搭配,丰田赛那在车展展出当天就已经火爆车圈,围绕其价格的讨论从来都没有停下来。此外还有这其中的标杆别克GL8传祺M8等征战市场多年的车型。而在近日,奥德赛迎来了中期改款的消息,新车从外到内都有着较为突出的变化,下面就来看看奥德赛能不能继续保持它在市场上的份额。

外观设计

对于中期改款来说,这次奥德赛的改变可以说是巨大的,前脸经过重新设计,进气格栅面积变得更大,里面横向摆放着多段镀铬装饰,看上去还是相当有质感。两侧大灯尺寸一如既往,加入了更多棱角设计,内部灯组摆放重新进行调整,可以提供范围更广的照射范围。下包围增加镀铬元素,冲击力更强。整体风格取向变得更加年轻化。

侧面轮廓基本维持原样,贯穿式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后尾灯,让车身不至于那么臃肿且笨重,而是相对简洁且凌厉的效果,并且在光线的照射下会显得更有质感。只是美中不足的是电动侧滑门的导轨并没有采用隐藏式设计。

尾灯虽然不是最新的贯穿式设计,但中间使用镀铬装饰进行相接,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效果。

内饰设计

来到车内,整体布局基本延续现款,只是车机系统换装了尺寸更大的触摸屏,并且预计会搭载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加入更多本土化功能,包括百度地图、QQ音乐等应用。出风口造型进行调整,从而形成贯穿式设计。方向盘更换为三辐设计,看齐最新的家族样式,相较于老款要更显年轻化。

空间方面一向是奥德赛的优势所在,虽然尺寸不大,但车内绝对不会让人感到狭窄的情况,毕竟本田一向都有着“空间魔术师”的头衔。第二排座椅靠背不仅可以做到接近放平,同时还带有独立的腿托和扶手,并且配合上中间的导轨,可以实现前后乃至左右的横向移动,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会继续使用第三代2.0L i-MMD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215匹,峰值扭矩315Nm,这套动力在城市驾驶时体感非常接近电动车,起步迅速、NVH控制也比较到位。只是在100km/h之后提速会比较乏力,毕竟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参数摆在这里。不过对于MPV来说动力并不是重点,而且这么大的一台车加满油之后表显续航可以超过800公里,这难道不香?

车型前景

由于车型已经很多年都没有进行改款,并且同价位的竞品正在逐渐崛起,奥德赛的生存空间正在逐步萎缩,甚至连传祺M8都比不上。不过这次进行中期改款后,新车各方面都有了明显变化,市场表现有望重新上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