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豪华中型轿车,选择不止有BBA,这两款同样值得考虑

2021年11月04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作为豪华品牌的一线选手,BBA一直稳居宝座。如果不想“随大流”买车,在3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除了BBA还有什么“有里有面”的豪华中型轿车可以选择呢?今天小编就以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这两位二线选手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

第一款:凯迪拉克

推荐车型:2021款 改款 28T 豪华型

指导价格:29.97万元

外观上,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盾型中网”,搭配狭长的头灯和竖状的LED灯,营造了非常浓厚的运动气息。车尾部分,“倒L型”的尾灯设计确实极具辨识度,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整车的科技感。

相比于张扬的运动外观设计,CT5的内饰就明显低调得多。全真皮的座椅和方向盘,触手可及的地方基本都采用了软皮包裹,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感。相比于BBA的主控面板都开始往触控方向靠拢,凯迪拉克还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这个方面小编个人是很喜欢的,有一说一,实体按键实用性比触控的更高。

CT5的车身尺寸4924/1883/1453mm,轴距2947mm。不得不说,CT5的空间表现确实足够优秀,将近5m的车长和3m的轴距,让CT5的后排空间足够宽敞。相比于同级的BBA,小编个人感觉CT5的乘坐舒适感并不逊色。

动力方面,CT5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可达:174kW和350N·m。零百加速7.3s,这对于这样一台大家伙来说,已经挺不错了。而且该车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燃油经济性表现得不错。

第二款:沃尔沃S60

推荐车型:2022款 B3 智行豪华版

指导价格:29.69万元

外观上,沃尔沃S60整体设计确实较为低调。直瀑式的中网设计搭配方形的前车灯,整体风格其实有点老气,但是也有人觉得这种低调的设计较为沉稳,具体审美还是得见仁见智。车尾部分,S60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括号式尾灯,相较于前脸会更具科技感一点。

相比于外观,内饰的设计就会显得更有质感一点。该车在中控面板和档把位置加入了大量木纹装饰板,搭配真皮的方向盘,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感。虽然整体风格也如同外观一样更偏向低调,但在多处的细节装饰下,整车内部多了些运动感,沉稳却又不显老气。S60还采用了一块9英寸竖状中控显示屏,一定程度上又为整车内部增添了些许科技感。

S60的车身尺寸为4761/1850/1437mm,轴距2872mm。整车的空间虽然没有CT5那么优秀,但是满足家庭日常出行还是没有问题的。加之S60的座椅填充物较软,整体乘坐的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S60搭载一台2.0T发动机,采用汽油+48V轻混的燃油形式,NEDC的综合油耗为6.7L,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也为消费者降低了一部分油费负担。该车最大功率和扭矩为120kW和265N·m,动力不算太出色,但是满足家庭日常出行还是绰绰有余的。

说到这是不是觉得S60好像并不是很香?但是沃尔沃最吸引人的,其实是它独有的环保座椅和主动避让系统。从内到外,超高的安全性让沃尔沃深受以家庭为主的消费者喜爱。

综合来说,CT5更偏向运动一些,出色的动力和优秀的空间表现,都让CT5在同级车型里也属优秀之列;而S60则是更偏向家用,整车的安全性在同级车里非常出色。至于哪款更适合自己,结合下自身的实际需求,或许还要看终端的优惠幅度,小编相信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