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新势力:小鹏再破万领衔“小哪理”,蔚来3667辆跌至第五

2021年11月04日 10:42:05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排位又双叒剧变

“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这似乎是造车新势力最好的写照。

新势力的排位又双叒发生了剧变。 前三由8月的“理小哪”变成9月的“蔚小哪”,至10月再变成“小哪理”。 当中,变化最大的是蔚来,由第一跌至第五位,小鹏、哪吒、理想则纷纷向上挻进一位,位列前三甲。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10月份,小鹏交付10,138辆,首次问鼎造车新势力单月销量冠军,也是本月唯一销量破万的新势力,同时,这也是小鹏汽车连续第二个月销量破万。1-10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66,542辆,是去年同期的近4倍。

具体车型看,主力车型小鹏P7贡献了60%的销量,10月份交付6,044辆,同比增长187%;G系列的中期改款车型G3i交付了3,657辆,创下G系列上市以来销量新高;然而新车P5表现不佳,销量仅有437辆。

小鹏P5的颓势,主要与“缺芯”影响有关。小鹏汽车表示,由于受到芯片短缺影响,配置了五颗毫米波雷达的小鹏P5将交付延期。也或因此,小鹏汽车10月总交付量相比9月出现了2.6%的少许下滑。

哪吒10月交付8,107辆,同比增长294%,环比增长5.3%,这是它首次销量突破8000辆。1-10月累计交付49,534辆,同比增长398%;第一辆车交付以来,累计交付75,837辆。

哪吒汽车,是近期最亮眼的新势力之一:从第二阵营突破至第一阵营,如今更是位居第二位。10月27日,哪吒汽车宣布完成D1轮40亿元融资。销量增势喜人,资金也到位,未来成为新势力第一也有可能。

理想以7649辆交付量位居新势力第三位,同比增长107.2%,环比提升7.8%。1-10月累计交付62,919辆,自交付以来累计交付近十万辆——96,516辆。

虽然截至10月底,理想ONE交付量未完成10万辆,但第10万辆理想ONE已于10月28日在常州基地正式下线,理想ONE也成为了首个单款达到10万辆产量的造车新势力产品,历时708天。

而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虽然成绩不错,但实则仍受到“缺芯”影响。由于“缺芯”,理想在10月8日推出“先交付后补装雷达”的交付方案。前不久,坊间还传出了理想汽车“黑市买芯”事件,官方回应不属实。

威马位居新势力第四位,10月交付5,025辆,同比增长67.3%,环比上升0.4%;1-10月累计交付34,068辆,同比增长101.7%;自交付以来,共计交付78,597辆。

作为新势力的“元老”之一,相比蔚来、小鹏和理想,威马销量始终没有太大的突破,以至于跌出第一阵营。不过,威马10月份发布了新车威马M7,预计2022年量产交付,同时,威马宣布预计将获得5亿美元的D轮融资。届时威马能否突破困境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沈晖总可能没想到,因为缺芯他的品牌超过了觊觎已久的蔚来。

蔚来10月表现“出人意料”,10月交付3,667辆,同比下滑27.5%,环比暴跌65.5%,不仅不敌“小哪理”,还不敌威马,由第一降至第五位。1-10月累计交付70,062辆,销售至今共交付新车145,703辆。

对于10月销量的大幅下滑,蔚来汽车表示主要是受产线阶段性改造的影响,生产线改造主要是为了应对ET7等后续车型的投产。ET7是蔚来第四款量产车型,计划明年一季度开始交付。

看来,新势力销量不能比月销而应比季销了。

10 月,蔚来累计新增换电站 81 座,“电区房”覆盖率增至 40.01%。11月3日消息,蔚来全国换电站突破600座。

零跑汽车10月交付3,654辆,同比增长256%,环比下滑10.8%;1-10月累计交付29,686辆,自造车日起累计交付38,385辆。

“缺芯”依旧影响着零跑的交付。据悉,10月份,零跑汽车订单总共量为12,835辆,其中10月31日单日订单达到2,579辆。3,654辆的交付,意味着足零跑交付量不到订单的三成。

最后,各位读者,你们更看好哪一家新势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