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破产,这些超前设计谁来实现?

2021年11月04日 11:0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看到新闻,拜腾汽车申请破产清算,又有一家造车新势力公司倒下了。

所以我们不聊,拜腾汽车为什么破产了。我们来聊一聊,拜腾发布过的一款概念车,也是最接近量产状态的一个概念车。我认为在这台车上是有一些超前概念的设计的,不过很可惜这些超前概念的设计,但是这些设计随着拜腾的破产,就没法实现了。

在2018年的时候 拜腾汽车在CES消费电子展上 其实展示过它的概念车。也邀请了一些人对它进行体验。

首先第1个特别厉害的地方是它的中控大屏幕,这个中控大屏幕的长是1米25,高是25厘米。面积是49英寸,如果能够顺利量产的话,我相信这绝对是汽车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如此大面积中控屏幕的一款汽车,而且它的屏幕是一个整体,并不是像理想ONE,包括岚图这些造车新势力公司那样,是三块屏幕拼接起来的。拜腾的概念车的中控大屏幕是一个整体。视觉冲击力是非常强悍的。

第2个在设计上很有亮点的地方是它的方向盘中间,它的方向盘中间也是有一个屏幕,这个屏幕的尺寸也达到了8英寸,甚至比很多汽车的中控屏的尺寸都大。在这个8英寸的屏幕上,可以调节车辆的一些功能,比如说空调啊,座椅导航还可以浏览APP。

那么第3个有意思的功能是什么呢?就是在副驾驶的门把手上是有一个手机无线充电板的,那么副驾驶上车之后,把手机很自然的就放在了副驾驶,门把手一侧的无线充电板上,一方面能够充电。而另一方面可以通过APP触控操作副驾驶一侧的屏幕和座椅的控制功能。我认为这也是非常有心思的一个设计。

第4个很有意思的设计是人脸识,其实这个功能呢,在个别车型上也已经实现了。那么拜腾汽车设计的这个人脸识别呢,其实可以让汽车同时记住多个人脸,这样的不管是你还是你的家人都可以,没有钥匙的情况下,上车启动车辆,同时呢,这个人脸识别背后还绑定了,比如说你喜欢的座椅的角度,氛围灯的颜色音乐,你经常用的一些APP之类的,所以不管是谁上车之后,车辆马上就会有针对性的快速的进行调整。而这个功能也是比较厉害的。

所以因为有了人脸识别之后,当车辆识别了你的人脸之后,车门也会自动打开,所以这台车是没有任何门把手的外表面非常的光滑。

我认为啊,当下的纯电动汽车分成两类。其中一类是想改变世界的。而另外的一类是想迎合用户的,这两种怎么来区分呢,就是想改变世界的厂商,生产的纯电动汽车肯定会使用非常多超前的概念,非常多新的技术,但是最大的困难就是很难量产,而且非常的烧钱,因为他们生产的汽车是没有前车之鉴的。我认为拜腾就属于这种类型的造车新势力公司。

而另外的厂商,我认为是迎合用户的,他擅长把现在已经有的,电机技术电池,技术整合。外形设计功能都非常的普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功能。但是他能够迅速的量产,并且价格也不是很贵,打造成用户能够买得起的纯电动汽车。

很显然拜腾汽车属于前者,我相信拜腾汽车没有成功,最终破产,也是因为概念车特别的超前,有一些技术没有办法落地,无法大规模的量产也有很大的关系。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两种方式好像都没有错,都可以帮助企业发展壮大。而且,像特斯拉这样的汽车厂商刚开始推出车型的时候非常超前,技术非常的先进,但是到后来大规模生产之后,又开始慢慢的降低成本,做迎合用户的事情。

而像国内的比如说小鹏汽车刚开始推出的车型,可能很普通,但是当第2款产品,第3款产品的时候,它会慢慢的向高端化的方向去发展,推出了小鹏P7这样很不错的产品。

所以一家公司的成败真的是有很多因素综合决定的结果,真不光是产品本身,而且也包括比如融资 等等各方面综合的因素在里面。但是从此之后,世界上再也没有拜腾汽车,那或许今后很多年我们都没有办法在量产车当中找到一个49英寸中控大屏的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