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天窗生锈?传祺声明未提更换 胶水:我变色了

2021年11月04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近日,有媒体曝光,有多位传祺影豹的车主曝光出现了天窗锈蚀的情况。其购买两个月的新车出现天窗疑似锈蚀的问题。视频显示,影豹的天窗部分零件,出现了黄色的锈蚀痕迹。针对此事件,书戈看车也进行了了解。

从产品安全的角度来看,汽车生锈带来的风险是很大的,生锈之后材料强度将会变低,安全性会受到影响,同时耐用性也将变短,因此估计天窗锈蚀后用不了多久就会漏水。才能够这个角度来看,反应出传祺影豹的品控是比较差的,不过其配件也有可能不是自己生产的而是供应商供应,但是这样足以说明其产品质量的确出现问题。

不过,话锋一转,传祺当即发布情况说明。说明称:“为了保证强度和质感,传祺影豹的天窗遮阳帘在设计上采用了多层材料和粘附剂压合的工艺和结构。该遮阳帘自下而上的第七层为聚氨酯胶层…但该胶水有种特性,即:暴晒或受潮后易变色,在视觉上接近锈斑。加之遮阳帘没有铁材质,因此该泛黄部分绝非网传”生锈”情况。”

虽然传祺官方解释了此事件,但是从解决问题的办法来看,传祺方面并没有提出任何解决办法,仅仅是与当事人做了沟通,表示了对方能够接受传祺官方的解释。

也就是说,传祺并没有提到任何解决办法,只是通过沟通解决了问题。据悉,有4S店工作人员提到,想要解决此问题,必须要全部拆除天窗总成,对于其结构的影响将会比较大,因此有车主已经放弃解决。

书戈认为,从网络上传播的视频和图片来看,传祺影豹的天窗的确出现了问题,至于是否是生锈,书戈认为并不重要,哪怕确切的讲就是胶水变色,那么也能够说明,其天窗的确有问题,作为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天窗部件采用的胶水变色意味着性状发生了变化,这对于其后期的强度和密封性能,是否会有影响,书戈持保留意见。但是面对车主的担忧,书戈认为传祺方面不应该只是沟通,而应该拿出一定的解决办法,切实的解决车主和消费者的担忧,否则对于其市场信心和口碑将有影响。

目前,传祺影豹作为一款较为热门的轿车,其上市定位超过了4万辆。销量也不想当不错,但是亮相以来,影豹问题不断,上市初期就遭遇虚标门事件。广汽传祺官方宣称其百公里加速仅为6.95秒,不料,这个成绩很快被打脸。

在某平台公开测试下,影豹在百公里加速测试中取得8.21秒的成绩,这一成绩与官方一直宣传的6.95秒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广汽传祺被不少网友和消费者攻击性能指标严重虚标。事实上,传祺影豹在解锁SPORT+并激活弹射模式时能够达成的最快成绩为7.72秒,可信度最高。在影豹换装了四条米其林Pilot Sport 4轮胎后,打滑被控制的更好,零百成绩提升至7.66秒。虽然如此,但这个成绩离官方宣称的依旧还有很长距离,影豹性能数据虚标基本坐实。

对于如此热门的车型,先是虚标劝退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现在又陷入所谓的生锈门,产品质量引起广泛关注和质疑,对于这样的市场舆论,不知道传祺官方作何感想。书戈认为,为尽快解决市场疑虑,传祺最好还是拿出具有实质性的解决方案,以消除车主和持币待购的消费者的疑虑是最好的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