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理工男”星途一鸣惊人,月销量首破5000台,未来可期

2021年11月04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日前,奇瑞星途发布10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10月份星途销量(含出口)达到5015辆,同比增长132.1%,环比增长47.2%,连续12个月获得双增长,呈现出厚积薄发的品牌势能。

坦白地说,尽管星途的销量基数比较小,但对于奇瑞本身来说,星途在今年成功达成了立足中高端市场的战略小目标,1-10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33.4%,跃居中国品牌高端品牌增速第一。另外,咱们实事求是地讲,星途这份成绩在当下“缺芯”、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复杂局势下,是不是已经着实不易了?而且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咱对星途是不是也需要耐心等等呢?

所以,星途这份销量增长的成绩单,拥有不低的含金量,也给予了星途内部和行业很大的信心和希望。

1、

优异成绩的背后,归根结底是产品力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首先,M3X火星架构PRO以肉眼可见的方式提升了产品的综合竞争力,主要表现在动力、安全、舒适以及智能化四个维度的升级。

咱们以基于星途M3X火星架构PRO打造的首款车型——星途凌云400T为例,这款车搭载官方称为400T星核动力:2.0T高功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高压油泵、升级配气机构材料、优化燃烧系统匹配和标定,实现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热效率达到41%,官方称0-100km/h加速时间为7秒。

凌云400T就靠这一手动力,屡次以全面越级的性能成绩C位出圈,堪称“国产刷分王”。早在8月份的媒体抢先实测中,凌云400T就曾创造出6.94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9月,在有“汽车界奥运会”之称的2021中国量产车大赛(简称CCPC)中,更是以6.58秒的成绩问鼎赛事创办以来全部参赛燃油车的第一名。不仅如此,作为全能型选手,凌云400T还包揽了直线加速、定圆绕桩、雨水路面制动、麋鹿测试、性能综合赛的“5项第一”。

基于M3X火星架构PRO打造的另一款车型——星途揽月,7月份,在天津中汽中心完成“Top Safety”车对车公开碰撞试验,该车以子弹车中乘员保护满分、目标车得分率98.8%的成绩通过测试;10月份,揽月400T以先进的白车身技术荣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21中国十佳车身”称号。

在智能化方面,雄狮智云lion系统4.1版本具备了FOTA升级功能,支持动力系统、通信网络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智能驾驶等各个系统,9大项、近百项功能的远程FOTA升级。不仅如此,基于现在人们习惯手机互联,雄狮智云Lion 4.1与全新升级的星途生活APP链接。

往日我们一直说,奇瑞出品的星途的机械素质在同级别车之中非常能打,而我们从4S店走访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反馈来看,也的确如此。特别是,基于火星架构PRO打造的星途凌云400T车型和星途揽月,在品质感、产品性能、机械素质等综合实力上实现了全维度的升级,已经拥有完全可以超越合资、甚至媲美豪华的技术实力,成为星途高端化之路的最大底气所在。

2、

自星途诞生以来,便继承了“理工男”标签,所以M3X PRO架构也通过实打实的高级感赋予豪华SUV消费者全新的价值与产品体验。接下来,就是尽量通过感知层面,让消费者了解到产品,乃至品牌的优秀之处。

星途在品牌传播和营销活动的策划方面的变化,消费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以往“理工男”形象的星途更接地气了,更有存在感了,对于市场的反应速度也更快了。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星途对产品命名的调整。

成立之初,星途选择了以TXL、LX、VX这样的字母产品名,虽然简洁,但却缺少了灵气。在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汽车工程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正式分管星途品牌不久后,星途就首先将旗舰车型VX的命名调整为“揽月”,在此后的几个月里,凌云、追风相继出炉,替代了原先的TXL和LX。

老实说,全新的产品命名虽说起到的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但确实朗朗上口易于记忆,有助于消费者辨识,而且还赋予了产品独特的人文情怀。

在活动表现形式方面,星途也尝试了独一无二的创新。

9月份星途追风上市,就是通过与河南卫视网红IP“唐小妹”跨界联手的模式进行。这项营销活动以强烈的文化自信力量和底蕴,传递独一无二的“极智新国创”品牌价值内涵,还培养出了全新的圈层文化,针对“品牌圈粉”贡献了新思路。

随后,还有一些圈层联动活动,比如共创计划、48H星享官试驾,都在用户群体中引起了不错的反响。

与此同时,星途在营销落地端重点加强了渠道的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来打通品牌和终端消费者在“最后一公里”的看车、用车和售后需求。

相比传统的4S店模式,星途开创性地推出了“1+N+X”星火渠道计划,针对不同城市,采用差异化网络发展策略,来提升整体终端渠道的服务能力和经营水平。

今年五月,星途开展了“百城百店”渠道拓展行动,陆续开始在全国重点区域的近百座城市覆盖星途的体验中心。按照星途的计划,到2021年底将在全国建成“200家星途体验中心+200家专营店+1000家授权体验店”的多元化网络布局。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逐步渗透到二、三线城市,打通品牌和消费者的最后1公里。

写在最后:总结起来,通过 “强品牌、立产品、拓渠道、圈人群”的品牌发展策略,星途汽车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但中国品牌的高端化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相信后续随着产品阵容的进一步丰富以及海外市场的发力,我们也期待星途早日迎来更大的爆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