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每月养车小1千?纯电雷克萨斯UX凭啥这么贵

2021年11月04日 14:4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新能源车型热度逐渐上升的汽车市场中,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入局新能源汽车,希望在这个新兴市场中分到属于自己的一杯羹。而很多豪华品牌的做法是,在传统燃油车型下,衍生出一个新能源版本,从此达到“一鱼两吃”的目的。在一系列通过这种方法衍生出得新能源车型中,就有紧凑型SUV雷克萨斯UX的衍生版本雷克萨斯UX新能源。众所周知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购买一台新能源车,最重要的目的还是图用车能够比燃油车省钱,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看看,雷克萨斯UX新能源在用车成本上,到底省不省?

雷克萨斯UX新能源在售的两款配置中,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是售价比较低的2020款 300e 纯·悦版,今天我们也通过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雷克萨斯UX新能源之后,在电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是什么样的。

电费:

雷克萨斯UX新能源的官方介绍续航里程为400km,而我们实际测试得出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差不多是在350km左右。它的电池能量为54.35kWh,虽然官方提供的电耗为13.1kWh/100km,而我们计算出来的实际电耗是15.5kWh/100km。如果按照使用家用电来计算,根据家用电目前0.56元/kWh的价格,这款车一年行驶20000公里所需要的电费为1736元,平均一个月的电费开支是144元。

保养费用:

作为雷克萨斯的新能源车型,雷克萨斯UX新能源目前和雷克萨斯品牌的混动车型一样,都是提供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的。除了每10000公里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之外,这台车的保养内容也比较简单,主要就是每30000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40000公里更换刹车油。而大家比较担心的电池衰减更换这方面的问题,雷克萨斯为这款车提供了8年/20万公里的电池质保。

所以如果按照3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保养费用,雷克萨斯UX新能源在这一块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开销的。

保险费用:

作为一款电动车,雷克萨斯UX新能源是不需要缴纳车船使用税的,保险费用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进行计算的话是11365元,如果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这款车三年的保险总费用为28412元,平均一年在保险上面的开支为9470元。值得一说的是,目前有些地方的雷克萨斯4S店,还提供购车送第一年保险的优惠政策。

总结:

通过将电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雷克萨斯UX新能源这款车在不计算其它软性开支的前提下,一年的用车成本为11206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开支为933元,作为汽车来说确实不算太贵。但是作为电动车来说,它的这个用车开支还是不算特别便宜,主要是它的定位和售价让保险费用这块会比一般的电动车要高一些。另外就是它的续航里程在目前看来确实不出色,如果真的想买一台电动车或许能有很多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