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M6 PLUS:只有自己没退路,才能让对手没活路

2021年11月04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只有让自己没退路,才能让对手没活路。

历史的滚轴拨回到4年前,横空出世的哈弗M6将所有小型SUV逼到了绝境,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台哈弗H6技术换代车型,与其它SUV换代升级完全不同的是,哈弗M6是换代降级的战略产品。

哈弗M6是为了完成哈弗SUV霸占10万以内SUV大业而来。

​过去三年,哈弗M6以稳定月销量破万的成绩,成功​的​让小型SUV法则作废,7-8万就能入手一台大尺寸高品质家用SUV,哈弗M6的优势是写在脸上的。

事实上,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很少人会把钱包丢给技术成熟稳定的“老成之作”,哈弗M6独闯龙潭的根本优势,是哈弗SUV放弃了几乎所有的利润,来给哈弗M6定了一个相当低的价格。

记得当年的口号,是6万6买哈弗M6

​没人能顶得住哈弗M6这种“置死地而后生,一毛钱也不赚”的市场态度,对于哈弗SUV来说,​卖车​可以不赚钱,但品牌必须要交朋友。

半年一变的中国SUV市场,让哈弗M6也在不断升级。

哈弗M6 PLUS相比于哈弗M6有着更好​的​设计,更出色的配置以及全新智能化升级的座舱科技感,显然对于用户来说,在这个所有车都收回终端优惠的当下, 紧凑型SUV价格都已经在品牌升值的2021年,提升到了12万级。

​预算8万想买紧凑型SUV,重新成为了问题。

哈弗M6 PLUS再一次选择站在了消费者一侧,全新推出的柳岩联名款车型,让性价比​再​一次​的​站在了新的制高点。

8万买紧凑型SUV,再一次燃起了年轻消费者的消费欲求。

​相比于老款车型,全新登场的柳岩联名款进行了细节的设计,同时调整了价格以及配置,在整体消费价值变动不大、生产成本增加不少的情况下,哈弗M6 PLUS完成了新款车型的上市工作。

柳岩版分为两款车型,一款是7.99万的手动车型,另一款是8.99万的自动挡车型。

其中,7.99万的车型增加了“柳岩式语音包”、“柳岩式刺绣签名”,增加了产品的专属感,同时在实际配置方面,曾经的倒车影像进行全面升级,成为了360度全景影像,同时中控屏幕尺寸从此前的10.25英寸升级成了12.3英寸,尺寸更大操作更加流畅。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配置的提升,只是建立在2000块钱价格涨幅基础上。

​仅仅是全景影像这一个能够解决掉头、停车的关键性配置,后市场升级就需要2000元,更别提升级的屏幕以及全新的配色,对于消费者来说,原厂升级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更令人放心。

显然,哈弗M6 PLUS进一步压缩了自己的利润,在产能受限、芯片危机的今天仍然选择将利润释放给用户,对于市场来说是一种新的刺激,对于对手来说,更是一种技术性压榨。

​入门紧凑型SUV已经被不少企业放弃,原因是在有限的生产能力下,所有企业都在谋求品牌向上、利润为王策略,能够继续完成大尺寸、低价格SUV的迭代工作显然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虽然哈弗M6 PLUS核心技术不够绵密且主流,但对于所有人来说,8万依然能够买到跟随主流市场发展的紧凑型SUV,依然是有幸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