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卖服务”的蔚来,就是这样服务车主的?吐了

2021年11月04日 17:56:1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众多汽车品牌中,蔚来汽车在行业内一直都是以“服务优质”自称的,从你进店选购到后续整个用车周期,蔚来曾承诺会提供全套的优质服务。甚至有网友称蔚来的售后服务堪称是汽车界的“海底捞”。在诸多贴心服务中,有一个“异地加电”的政策,蔚来汽车的首任车主每年可享受12次免费异地加电服务。

当车主使用异地加电服务的时候,就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把车开走进行充电,加电完成之后再把车放回原位。如此一来,就帮车主解决了异地寻找充电设施的困难,也能帮车主节省大量的时间。坦白来说,这项服务的出行还是值得点赞的。

然而,近日有一位蔚来车主黄女士曝光,她在洛阳使用异地加电服务时,蔚来工作人员归还车辆之后,发现车内出现了呕吐物、伴随着还有刺鼻的酒味儿。车主翻看行车记录仪,发现服务人员在凌晨1点将车开走后,凌晨5点才将车送回,并在车上吐了。

郑州区蔚来负责人,在后续中表示:对涉事人员已经辞退,并进行相应罚款,该名服务专员并非酒驾,而是在服务过程中搭载了其喝醉的朋友,呕吐在车内

关于此事的解决方案,河南蔚来相关负责人联系了车主黄女士,提出私了方案:可申请换新车+个人赔偿1万元+积分补偿+增加半年车险。

但该方案被黄女士拒绝,并拿出了自己两个和解方案:

方案一:更换同等配置新车,10万积分,现金补偿7万元,本次异地加电事件的调查报告,在蔚来APP针对本次事件公开说明原委,并承诺不再任用有酒驾前科的人员为车主服务,新车上牌贴膜等正常使用需蔚来提供代步车使用。

方案二:全款退还车辆,现金补偿20万,新车上牌贴膜等正常使用需蔚来提供代步车使用。

而蔚来方面则正式拒绝了车主黄女士提出的两个方案。

事件发酵之后,网上对“20万现金补偿”这一则展开热议。不过在我看来,这两个方案都是非常合理的诉求。首先,我们要知道蔚来汽车在服务中出现了问题,这一点蔚来汽车已经承认自身责任。

其次,在更换新车的情况下,再赔偿7万(积分价值我们姑且不论),我认为也并非狮子大开口,考虑到车主在买车之后,上保险、贴膜以及购买相关的车内用品(这些成本据车主称大概为2.5万元),这个成本自然也需要蔚来承担,剩余部分再作为消耗时间、精力、情绪等间接损失。

当然了,这些方案已经被蔚来正式拒绝。

截至发稿,黄女士已经放弃了与蔚来的和解,计划走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

编者评:一家以“服务优质”作为品牌亮点的车企,实在不应该犯如此低级的错误,这不仅对事件内车主带来麻烦,也会极大程度上丧失用户对于品牌的信任。此事件中,是因为出现了酒味、呕吐物才被车主察觉的。假如说,蔚来汽车的服务人员在车主财产内进行了一些“无色无味难以察觉”且与服务无关的事情,车主又当如何保障自身权益呢

蔚来把这种本该是优质、行业好评的服务质量完全寄托于服务人员自身的专业素养,现在看来并不怎么牢靠。

所以我认为,当下蔚来若要挽回口碑,一方面应该公开详细事件原委经过,并在企业内部展开自查。另一方面,妥善解决车主黄女士诉求,别说7万、20万,我认为蔚来拿50万回来卖回口碑,都是非常值得的。并顺势对其他车主做出承诺,若发现服务人员违规行为,应当重奖。如此一来,大家也就更放心把车子交给蔚来服务人员进行异地加电服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