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方位电动化助力奥运 丰田加速转型步伐

2021年11月05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全球最关注“节能减排”的汽车品牌之一,丰田近年来不断加速电动化进程,除了持续迭代旗下新能源技术与产品,还通过积极投身体育事业,为推广FCEV、EV、HEV、PHEV等多种新能源车型打下了坚实基础。

早在2015年,丰田便提出了“通过体育运动构建和平、平等的社会”,“通过移动推动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口号,并于当年成为了国际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全球TOP合作伙伴。截至目前,丰田已深度参与2018平昌和2020东京两届奥运赛事,而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和2024巴黎奥运会,丰田将继续以奥运会移动合作伙伴的身份为赛事提供服务用车。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北京冬奥会赛事用车中,丰田提供的节能与清洁能源车型在小客车中占比达到100%,在全部车辆中占比为85.84%,创下历届冬奥会之最。

全线电动化产品助力奥运

第二代MIRAI

柯斯达 氢擎 福祉车

本次北京冬奥会上,丰田将首次在中国投入大规模使用的FCEV “第二代MIRAI”、“柯斯达 氢擎”,以及多款新近推出的EV、HEV车型。此外,为了能够更好的、全方位服务冬奥会,丰田还将提供为残障人士服务的柯斯达、海艾士、赛那 福祉版。除此之外,本次北京冬奥会赛事还将使用搭载了丰田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北汽福田氢燃料电池大巴共计约200余台。

e-Palette

与此同时,丰田计划使用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先进技术于一身的EV“e-Palette“、与其它奥运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出移动售卖、展示、娱乐服务等超越传统汽车概念且面向未来的移动出行服务,助力北京冬奥成功举办。

推动本土电动化产业发展

北京冬奥会成为丰田展示自身新能源技术实力的绝佳舞台,以此为契机,丰田还将不断推动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北京冬奥会后,丰田还将积极推进本次冬奥会赛事交通服务用车中的FCEV的后续再利用,并借此推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氢能在交通、发电、供能、工业等多领域全场景示范推广应用,带动全产业链技术进步与产业规模化、商业化发展,进而持续推动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目前,丰田在华已经成立了“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和“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两家公司,通过氢燃料电池的本土化研发和生产,为中国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赛那 福祉版

至于享誉全球的混合动力技术,丰田正以开放的态度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过渡转型。全新换代的广汽传祺GS8采用了丰田第四代THSⅡ混合动力系统,成为首款搭载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的中国品牌车型。相信随着丰田与国内汽车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入,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品牌车型使用丰田电动化技术。

加速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

持续优化新能源技术的同时,丰田也在努力探寻革新之路。秉持着“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企业理念以及“制造更好汽车”的初衷,丰田于2017年启动了企业挑战“START YOUR IMPOSSIBLE”,通过传递“向不可能说不”的奥运精神,在中国市场加速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

站在未来才能思考现在,这是丰田汽车发展至今重要的思路之一。奥运会强调更高、更快、更强,同样这也是丰田汽车布局未来的精神。丰田掌门人丰田章男曾承诺,“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安全自由出行”,“希望为人们提供驾驶的乐趣”。基于此考虑,丰田正在努力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向用户提供丰田移动出行服务。我们相信,丰田将以此次助力北京冬奥为新的起点,未来将通过全方位电动化技术的普及推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低碳出行的选择,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