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90反复维修未果 槽点太多的捷途恐怕后劲不足

2021年11月05日 10:4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自2019年购买该车开始就频繁出现变速箱顿挫感、撞击感的现象,到现在都没有处理好。”近日,一位来自浙江湖州的张先生向《汽车专业网》投诉自己购买的2019款捷途X90变速器顿挫问题。令车主无奈的是,由于目前已过了质保期,4S店找到理由彻底不处理了。

在某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上,《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2019款捷途X90的变速器顿挫为该车型的典型故障。

据车主们所说,该款车在挂D档行驶途中变速箱撞档严重;开启自动驻车加油释放的瞬间会有顿挫;停车等待红灯踩住刹车车身向前窜动产生明显的顿挫感。同时,有不少车主称自己维修多次也并没有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相较于2019款变速器顿挫、异响、无法换挡的诸多投诉,2020款只显示了变速器异响、故障灯亮的少数几例投诉。

编辑注意到2020款捷途X90在宣传上将重点放在了变速器上,不少媒体也探访了捷途X90青山变速箱工厂。据悉,青山工业与奇瑞捷途的合作始于2017年,捷途2020年推出的全新一代X90 1.6T版本车型和全新X70 PLUS上,选用的都是一款代号为DF727C系列的7DCT变速箱。或许是新款车型采用了青山DCT变速箱,原本突出的变速器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然而按下葫芦浮起瓢,2020款捷途X90因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盲区监测无提醒及扬声器与宣传不符成为主要投诉点。车主称车道偏离预警要跑到105公里/小时才启动,盲区监测系统要与被检测车辆并行时才报警且无灯光警示,只有滴滴的几声,给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另外,该款车型宣传的12个扬声器,顶配到手实际只有6个,涉嫌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

事实上,捷途被吐槽的最厉害的并不是大大小小的投诉,而是此前宣称的全系车型提供“整车终身质保”的服务。这看似是个天大的福利,实则一定程度上更像是噱头营销和概念营销,首先发动机等大件普遍不会出现大修,其次对于捷途这类定位低端市场的车型,车主普遍会在免费保养结束后,选择去成本更低的快修店做保养。因为如果以全程在官方授权店里进行维护和保养换取终身质保作为前提,车主并不一定划算。

此外,编辑注意到捷途终身质保的售后政策看似给予了消费者更为完备的用车保障,但在很多实际投诉案例中,车辆反复维修未果的情况屡见不鲜,开篇向《汽车专业网》投诉的张先生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捷途汽车共销售11136辆,同比下滑30.4%,其中,X70系和X90系是主要销量支撑。自捷途品牌独立以后并没有表现出实质性的进展,始终未能摆脱奇瑞集团其他产品的“内卷”问题,在10月出现较大的同比下滑,也侧面反映出捷途品牌的后劲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