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表示无能为力,福特皮卡变身纯电F-100 Eluminator概念车

2021年11月05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直觉得,传统的车企之所以落败于特斯拉,是因为它们电动车太传统了——与燃油车区分不开来,新能源车都不够酷,大家肯定不卖帐。

不过要比酷,有一方面特斯拉是无法与百年造车经验的车企相比,那就是历史。传统车企在历史上推出过众多经典车型,至今依然活跃在银幕上。

其实为什么不转变一下思维,把那些经典的老爷车复活,让它们变成最时尚的电动车?

反正电动车作为城市代步工具,行驶里程不会太远,行驶速度也不会高,老式设计如果能满足安全标准,什么风阻系数和空间利用率都可以让步。

不过还是有车厂想到了这一点,福特刚刚发布了一辆复古的全电动的F-100 Eluminator概念车。

F-100 Eluminator概念车基于1978年的F-100皮卡为基础打造,它采用一套刚刚上市的2021年款的纯电野马Mach-E GT性能版动力——两个强大的电动机输出高达480马力。

所以这还是一辆高性能电动皮卡。

全电动的F-100 Eluminator概念车由福特Performance高性能部门设计,并与MLe Racecars部门合作打造。福特Performance部门未来有计划与其它性能制造商合作,开发包括电池、控制器和牵引逆变器等高性能部件。

F-100 Eluminator概念车就相当于一辆展示车型,它被有意包装成70年代的流行的灰色车身,并配以镀铜的颜色,铸铝仪表板和棕色皮革装饰。只是内饰中照搬Mach-E GT大竖屏有点格格不入。

F-100 Eluminator还有定制的19英寸铝合金三片轮毂,但脚踏着却是米其林Latitude Sport 275/45R19的高性能轮胎。酷!

其实福特不是第一个想到把经典车复活的车厂,去年大众就发布e-Bulli概念车,这是一辆半个世纪前穿越到现代的电动车。

准确来说,e-Bulli电动概念车是大众商用车(VWCV)把一辆1966年在汉诺威生产的T1 Samba厢式车进行重新设计,并经过彻底电动化改装变身而来。

e-Bulli电动概念车中原来的动力被大众新的电动机替代,电机能输出61 kW(83 PS)和212 Nm扭力,电机被放在后轴上采用后轮驱动模式。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30km/h,而旧版汽油引擎的T1最高速度为105km/h,另外新车续航里程超过200km。

e-Bulli电动概念车外观和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但非常忠于原作。例如采用了橙色和金色双拼涂装,复古式抛光轮圈,配合那个年代标志性的白色轮胎涂装。细看之下还有LED的大灯和日间行车灯,让新车拥有一点现代感。

把历史上经典车复活成时尚的电动车,这是特斯拉无法做到的。现在还经常有朋友提起,为什么大众没有推出纯电的甲壳虫,还有纯电老MIN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