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是德系品质,为何一汽-大众投诉率远高于上汽大众?

2021年11月05日 13:43: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无论市场环境和舆论如何,书戈总是认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火爆有着很深层次的原因,从产品来讲,大众的确在综合造车实力和动力、底盘调教上有着很大的优势,关于大众德系品质的诞生和传承在现在虽然会让更多人为之一笑,但是在过去,大众的确对得起这四个字——德系品质。究其原因,是目前整个合资品牌产品的品质在持续下滑,虽然合资大厂在国内都有南北两个合资厂,但两者生产的车型,从产品质量上,也展现出层次不齐的水准。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部分合资企业的产品质量长期低劣,“霸占”投诉量榜首。

书戈从汽车投诉网分析数据发现,在2021年上半年,一汽-大众的投诉量要远高于上汽大众,并且上半年的每一个月,一汽-大众的投诉量都高于上汽大众。虽然在过去两年时间内,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投诉量几乎都“并驾齐驱”,但今年以来,一汽-大众似乎已两倍速的投诉量迅速超越了上汽大众,品牌口碑直线下滑,连带上汽大众也同样受伤,而过去的帕萨特碰撞事件也让一汽-大众很受伤,两者互相伤害,可谓是同胞相残。

一汽-大众投诉量剧增,主要“归功于”探岳近一年来因颗粒捕捉器导致的多种问题。据车质网数据显示,从2020年7月13日到2021年7月13日这1年时间中,一汽-大众探岳的汽车质量投诉量高达2150起,位居中国汽车市场投诉量第一名。其2020款车型整体投诉量高达5795起,数量之大极其惊人。并且投诉基本集中于动力问题,而产生动力问题的主因正式颗粒捕捉器。

为了整个一汽集团和一汽-大众的利益,探岳就不能不安装颗粒捕捉器吗?没办法,为了达到排放要求,探岳只能假装颗粒捕捉器,由于加装了颗粒捕集器,在低速和低里程行驶以及长时间的使用后,其颗粒捕集器有很大概率会被堵塞。而一旦发生堵塞,大众探岳将出现以下严重问题,甚至危及行车安全:油耗剧烈升高,油耗翻倍;发动机启停功能失灵;发动机噪音变大;发动机震动加强;动力大大减弱。

其实不仅仅有探岳问题,一汽-大众,因为各种原因,其旗下多款车型在车质网常年占据德系合资品牌车型投诉榜前列,迈腾、宝来、速腾也属于常客。从上图近一年的投诉量来看,除了探岳之外,一汽-大众还有四款车型上榜,就连隶属于一汽-大众奥迪A4L也榜上有名,属实让人感到意外。

车质网近一年德系车投诉量排行汇总,一汽大众占前三,并且前十位居六席。这个数据大家自行判断。

无论是车型还是品牌,书戈都发现,一汽-大众的口碑都要比上汽大众差不少,并且投诉量也高一些。那么这又是如何反应在销量上的呢?

令人遗憾的是,一汽-大众2020年仅为128万辆,而投诉量较小的上汽大众销量则达到了139万辆。更低的销量,更高的投诉量,这意味着什么?还需要更多的形容和解释吗?一汽-大众,的确太让消费者失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