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10月销量88898台,亮点既是宋家族也是汉系列,更是秦家族

2021年11月05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11月4日,车市速递新媒体从比亚迪有关人士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10月份,比亚迪迎来了同比环比双增长的喜人成绩,据悉,上个月,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售88898台,同比增长90.9%,环比增长12.5%;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80003台,同比增长262.9%。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真的称得上“银十变金十”。

风雨之后见彩虹。在新能源领域坚守了很多年后,比亚迪终于迎来了大爆发,10月份新能源汽车月销80003台,其中,DM车型月销38771台,EV车型月销41232台。看到这气势如虹的市场表现,速递哥的第一反应就是:厚积薄发的比亚迪让竞争对手挡不住了。王传福的坚守最终迎来了笑傲车市江湖的成功。

具体到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上个月,比亚迪汉系列月销11087台,其中,汉EV同比增长63.9%。刚上市不久的比亚迪海豚月销6018台。作为比亚迪轿车旗舰车型,汉系列的市场表现一直备受大家关注,该车的成功已经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中,奠定了中国品牌的市场地位,并成为细分市场成功的搅局者。

市场定位中型SUV的唐是比亚迪SUV阵营中的旗舰车型,唐家族包括唐EV和唐DM-i等,10月销量为6862台,其中唐DM同比增长81.7%。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7万台的唐家族,在所属的细分市场中,已经成为了宝马X3奥迪Q5L和汉兰达,以及林肯航海家凯迪拉克XT5等竞品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除了上述的车型外,比亚迪旗下最值得聊聊的就是宋家族和秦家族。众所周知,汽车市场里面比较走量的车型是紧凑型SUV和A级轿车,紧凑型SUV比亚迪布局的有宋,A级轿车比亚迪布局的有秦。先说比亚迪宋,该车已经形成了家族系列,包括宋PRO、宋DM和宋EV等。

10月份,比亚迪宋家族月销23313台,其中,宋DM同比增长达到了1897.6%。作为宋家族的销量担当,宋PLUS DM-i的市场表现是最为抢眼的,该车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后,其节节攀升的销量已经让RAV4、逍客、皓影和奇骏等合资竞品,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市场压力,目前,该车的销量还在爬坡中。

秦家族是比亚迪冲击轿车市场的又一把“利剑”,10月份比亚迪秦家族月销27725台,其中,秦PLUS DM-i环比增长15.4%。众所周知,以“燃油车颠覆者”出名的秦PLUS DM-i,是秦家族冲击合资竞品的“定海神针”,该车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后,其“火爆”的市场表现,足以让轩逸、朗逸和别克英朗以及卡罗拉等竞品压力山大。

因为受制于刀片电池供应紧张等因素的影响,比亚迪秦家族和宋家族等车型的产能还在爬坡期间,新车交付基本上要等2个月以上,如果产能能够得到完全的释放,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月销量,估计也会突破10万台大关。从比亚迪目前的产品布局来看,细分车型的不断推陈出新,已经在行业中搅起了一层层的波浪。

常言说:阳光总在风雨后。从当初的不被同行看好,到如今被同行追赶,比亚迪真的牛气了,中国品牌也开始牛气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