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动台湾?拜登口出狂言,外交部不再忍耐,说了番前所未有的话

2021年11月05日 13: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拜登担任美国总统后,依旧不断地在中国内政问题上进行话题炒作,试图以此来遏制中国、败坏中国的国际声誉。日前,拜登更是公开声称美国有所谓“保卫台湾”的承诺,这不仅令白宫众官员吓出一身冷汗,还令中国外交部提出了有力的警告。......................

拜登口出狂言

10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参加了美国当地新闻媒体的一档电视访谈节目。在这则节目中,拜登被问到节目,“若大陆攻击台湾,美国是否会捍卫台湾?”问题时,明确表示,声称“我们有此承诺”。

拜登的这一表态,立刻让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感到震惊。自中美两国建交以来,拜登还是第一个敢于在台湾问题上进行如此明确表态的美国总统。这样的表态,将会令中美两国关系陷入新一轮的紧张之中。

拜登的这一表态,很明显出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就连白宫的官员和幕僚都没有料到拜登会这样说。为了平息事件的影响,白宫随后紧急出面澄清,声称拜登并非宣布美国对台政策发生任何改变。

由此便可看出,美国政府内部并没有对此事达成统一的意见。拜登的这一表态,恐怕只是自己一时兴起而为之,他或许并没有预料到事件会带来的严重影响。

外交部提出警告

对于拜登的这种错误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进行了警告。

汪文斌表示,“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不要站在14亿多中国人民的对立面。”

同时,汪文斌还提醒美国方面,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拜登的这一系列表态,只会恶化台海局势和中美关系,这样的举动可以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美国政府如果真的想改善中美关系,真的想维护台海局势和亚太地区的稳定的话,他们就应当停止发表这种错误的言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台海问题也作出一番前所未有的发言:中国大陆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体,按照购买力平价法计算,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通过增加这种经济潜力,“不需要动用武力”就能实现国家统一。.........................

“台独”势力也应当意识到,美国的支持对于他们来说是毫无用处的,“台独”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们应当尽快放弃幻想,停止做那些危害国家统一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