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赛道体验第十一代思域,开起来比思域两厢还爽?

2021年11月05日 14:03:1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提及东风本田思域,相信关注汽车的人都不会感到陌生。作为一款在国内拥有极高知名度的合资紧凑型轿车,东风本田思域目前已更新到了第十一代,而且第十一代思域刚于2021年9月上市,可谓新鲜出炉。那么,刚上市不久的第十一代思域开起来如何呢?下面,轱辘哥就通过一次赛道体验,告诉大家答案。

悬架韧劲十足,过弯比思域两厢还爽

10月30日,“冠军之路 CIVIC思域燃擎挑战第二季”车主嘉年华肇庆站正式开启。在此次活动中,官方特意设置了赛道体验环节,让参与活动的人都有机会体验到第十一代思域和思域HATCHBACK(思域两厢)的驾控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轱辘哥现场接连体验了第十一代思域和思域HATCHBACK,充分感受到了它们在驾驶方面的区别。

了解第十一代思域和思域HATCHBACK的人都知道,这两款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架组合,只不过在赛道上,它们给轱辘哥带来了不一样的转弯感受。在过弯速度较快时,第十一代思域对侧倾的抑制会明显更好一些,整个悬架调教得韧性十足,可以给人带来更充足的过弯信心。另外,侧倾较小也会让驾驶员开得更加舒服。

跟思域HATCHBACK一样,第十一代思域也搭载了1.5T发动机,只不过功率有些许差别。轱辘哥驾驶的是第十一代思域240TURBO车型,其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4kW(182马力),比思域HATCHBACK的1.5T发动机更强一些,日常使用那是绰绰有余了。

传动方面,第十一代思域全系配备CVT无级变速箱,搭配1.5T发动机可以给驾驶者带来十分顺滑的加速体验。另外,第十一代思域的动力输出并不激进,动力储备也足够充足,这意味着它不仅可以很好地扮演家用车的角色,还能轻松完成超车动作,给驾驶者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

第十一代思域的隔音表现十分不错,哪怕外面下着雨,车内人员也能正常交流,整体静谧性比老款好一些。此外,第十一代思域还搭载了包裹性良好的座椅,加上指向性出色的方向盘,可以进一步提升驾驶的乐趣和舒适性。总之,第十一代思域非常好开,飞驰起来的运动感不亚于思域HATCHBACK。

采用新设计,外观看起来更居家

既然是换代车型,那么采用新的设计是很自然的事情。可以看到,第十一代思域的前脸加入了更多柔和的线条,前包围的视觉冲击力也弱了些,整体看起来更像一款家用车,哪怕它配备了熏黑的轮毂和熏黑的中网。这样的设计转变很可能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新车的受众群体。

灯光配置方面,第十一代思域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240TURBO车型则标配LED大灯,灯光配置较老款车型有了一定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一代思域还全系标配十个安全气囊,加上更硬的车身,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安全防护。

跟前脸一样,第十一代思域的尾部也显得没有那么凌厉了,其中尾灯的造型由夸张转向了常规。不过,第十一代思域对运动感的营造还是蛮到位的,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新车看起来比上一代车型更加运动。

车身尺寸方面,第十一代思域的轴距较上一代加长了35mm,达到了2735mm,长宽高则分别为4674/1802/1415mm,其中车身长度比上一代车型略大一些。轴距和车身长度的增加无疑能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市场竞争力,迎合国内消费者的空间需求。

内饰更简洁,但档次感也更高

第十一代思域采用了新的外观设计,也重新调整了内饰造型。新的内饰看起来十分简洁规整,但是空调出风口处的网格状装饰又显著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和档次感,迎合了时下消费者的审美。此外,第十一代思域240TURBO车型还标配10.2英寸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屏,科技感也强于上一代车型。

车载系统方面,第十一代思域搭载的是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电子支付、手机互联、OTA升级、车家互联等功能,可以显著提升日常出行的便利性。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手机互联功能,获取更多样的车机体验。

在乘坐方面,第十一代思域的后排地板有不小的凸起,预计会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值得点赞的是,第十一代思域的后排出风口下方配有两个充电接口,可以同时满足后排两位乘客的充电需求,这点也比上一代车型做得更好。

通过这次赛道体验可以发现,外观更居家更沉稳的第十一代思域并没有把驾驶乐趣完全抛弃,反而在细节上不断提升,力求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驾控体验。如果你想买一款既有家用外形又有不错驾控乐趣的合资家轿,可以将第十一代思域纳入考虑的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