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军要与东沙“共存亡”?美智库直言无能为力,美台勾连没信心了

2021年11月05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10月26日,美国外交政策和防务专家针对台海地区进行了一次战争推演,得出结论,“假使中国大陆收复了台湾的一个外岛,而美国又想不冒升级和超级大国之间战争风险的话,那就没有什么好的选择来加以应对”。此消息一出,引起了台当局的“恐慌”。尤其是台湾地区军方对于美国这次战争推演的结果尤为重视,台防务部门主管特意进行了回应,呼吁东沙岛的驻岛官兵要“矢志与岛共存亡”,难道说东沙岛能不能“守住”决定了台当局的前途命运?

美国方面刚发布推演结论一周不到,台防务部门就如临大敌,“矢志与岛共存亡”,反应如此之大,无外乎两个原因。

其一,向美国“表忠心”。现在,对于台湾当局而言,如果想要实现“以武拒统”,美国是唯一可以倚靠的国家。毕竟不久之前美国总统拜登第二度“失言”,做出了“保卫台湾”的承诺,而且,就在几天之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又公开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体系”。美国政要赤裸裸声援台湾的行为,台当局自然接收打了这种相挺的信号,“以武拒统”的勃勃“雄心”再度被点燃。

有个成语说得好:若想取之,必先予之。既然想取得美国的支持,那么台当局必须要与美国的步调保持一致。美国淘汰的武器“库存”太多了,台当局就积极通过军购来帮美国“清库存”;美国想要发展本土半导体产业了,台当局便想尽办法将“护台神山”台积电“拱手相让”;美国想要遏制中国大陆的发展了,台当局便竭尽全力,借新冠疫情和所谓的“人权问题”对大陆极尽抹黑诬陷之能事。

这一次,美国仅仅做了一次战争推演,台防务部门在内情都不了解的情况下,喊起口号来,表面上看是“保护外岛”,潜意思是再一次拍美国人的“马屁”,对美国的说法予以应和,为美国的“担忧”来分忧。

其二,显示了台当局战略方向的迷茫。台当局一直鼓吹并升高“大陆威胁论”,就在不久之前,岛内绿媒还对今年“汉光军演”4月份举行的兵棋推演进行了炒作。从兵棋推演上来看,面对解放军的攻势,台军能够取得“大胜”。原本岛内民众对于这次兵棋推演的结果就已经有了严重怀疑,再结合东沙岛“战情”,既然台军连台湾本岛的攻防都能够取得“大胜”,为什么美国人一句话,就让台军关注的重心从台湾本岛转移到了东沙这一个小小的外岛?还要“矢志与岛共存亡”?到底哪个才是台当局的战略要地?又或者,台军连小小的东沙守护起来都有难度,遑论本岛?

况且,台防务部门还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大陆一旦下决心武力攻台,凭什么要按美国智库战争推演的方式来进行?美国有其推演的方式,解放军也有自己的战略规划和步调,要知道,中国大陆一旦决定武力攻台,就不会给台当局任何机会,就如同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说的一句话“首战即终战”,台军指望通过保卫东沙岛来阻止解放军的统一行为,未免可笑!今天美国智库通过推演,指出东沙岛是战略要地,台防务部门高喊“矢志与岛共存亡”,明天美国如果又改变推演的方式,指出另一个地方是战略要地,是不是台防务部门又要忙着修改口号了?

都说“听话要听音”,其实,美智库之所以会这样说,台当局也可以把它理解为美国在释放一个态度,美方说“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加以应对”,意思已经再明显不过了:一旦中国大陆想要收复台湾,美国即使有心想要帮忙,也就是喊两嗓子加加油,至于台湾能不能守得住,全看台当局自己的本事了,好自为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