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要加入MPV竞争?全新MPV车型曝光,或搭载混动系统

2021年11月05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Shen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2021年,MPV似乎是要火起来了,几款高关注的MPV新车——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等,像是一个相关的信号。众所周知,日系品牌的车型,大多数给人是舒适的印象,也非常符合MPV的车型特点,因此,本田的两款MPV,奥德赛和艾力绅,都是市场的香饽饽,同时,刚刚上市不久的赛那,也是被炒到“加价”……

那么就有网友问了:为什么日产在国内不推出MPV呢?实际上,日产在国内并不是没有MPV,只是或为不适合家用的低端,或为高昂价格的进口,也导致了日产MPV在国内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原因。而近日,有外媒发布了一组日产全新MPV的渲染图,这组图也被认为和全新的Elgrand有关。而对于国内而言,奇骏的失利,加上MPV市场前景的光明,这款全新的Elgrand是否会被引入国内,也有一些讨论。不管能不能引入国内,我们先来看看这款新车。

根据渲染图,日产的全新MPV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即使遮住logo,也能看出跟全新奇骏有着异曲同工之处。V-motion的前脸、分体式大灯就告诉了我们这一点。即便未来实车有所差异,但是大方向应该是不会有大的变化的。

再来看看侧面,可以看到,在后两排采用了隐私玻璃,也很符合这台车家用和商用属性,同时后车门延续了侧滑门的设计,从观感和体验上,都会更加高级。

Elgrand实际上是一款尺寸和赛那差不多的一款中大型MPV,比埃尔法要大一些。因此,全新MPV也应该会延续这一特性,而从外观部分,我们也能看出Elgrand的体格大小。

动力部分,据悉,全新的Elgrand将采用日产最新的e-POWER混动系统,同时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现款2.5L和3.5L发动机会不会继续保留,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可以知道的是,e-POWER混动系统会带来更好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

阿川说车

根据此次的外媒给出的日产全新MPV的渲染图中,我们基本可以得知,这是全新一代的日产Elgrand。这款新车在设计上会更加年轻时尚,同时整体质感也有一定的提升,相信配置层面,也不会落后。而至于会不会引入中国,从目前国内MPV市场的热度,以及日产MPV车型的空白等因素上,我认为这款新车也并非不可能引入国内。

RECOMMEND

推荐阅读

30万级MPV新标杆,起亚嘉华脚踢赛那、拳打GL8:就是这么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