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又一爆款!一公里5分钱不足10万,刚上市就有近万订单

2021年11月05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当下,汽车电动化已是大势所趋,但大多数消费者在购买时却不得不顾虑这些问题:电动车安全吗?冬季续航是否会大打折扣?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会不会买了就过时?......所以这些所谓的固有印象,亟需“强者”来改变。于是,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领军者,比亚迪关于未来纯电动车的发展,就打造出一套完美的解决方案——比亚迪e平台3.0。而基于e平台3.0,比亚迪海豚应运而生。虽然刚上市,但10月订单量就达到9963台,销量达到6018辆,在小型两厢车领域绝对是名列前茅。那么e平台3.0赋予的海豚,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由于e平台3.0的纯电动车属性,设计师可以打破传统车型的结构桎梏,舍弃“龙颜”而采用“海洋美学”设计,海豚的造型的确很有特色。像前脸的U型格栅轮廓、U型保险杠、U型机盖等,给海豚增加了大量可爱气息。这种“萌”造型,让海豚在个性上丝毫不弱于本田飞度、欧拉好猫等同级车型。车身造型虽然饱满圆润,但“Z”字型结构的线条铺陈,加之悬浮式车顶样式,营造出时尚动感的造型效果和俯身冲刺的姿态,且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舒展。尾部熏黑贯穿尾灯中央的“BUILD YOUR DREAMS”标识也提升了整车高级感。

内饰海洋气息同样浓郁。由圆形和流动观感的装饰件,组成的“逐浪”式悬浮中控台,很具新意。例如圆形旋涡状空调出风口配合金属质感的滚轴式按钮和电子挡把,新颖的同时也为车内带来更多档次感,而中文按键继续好评。作为比亚迪的招牌,可旋转悬浮式中控屏依旧亮眼,而且海豚充分发挥e平台3.0的技术优势,采用车身电子域控制技术,提升了信息处理效率以及系统的反应速度,并搭载软硬件解耦的车用操作系统BYD OS,如同Windows操作系统之于PC电脑一样,更好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让海豚拥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智能体验。

简单来说就是,大屏操作更加流畅,语音识别速度更快,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等驾驶辅助功能更加灵敏,用车体验的提升是全方位的。另外基于BYD OS,海豚还支持全生命周期的FOTA和硬件升级,即常用常新,持续自进化,不必顾虑会被时代淘汰。当然,一款车的热销自然也离不开性价比,诸如远程启动、遥控泊车、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座椅、自动空调、LED远近光大灯、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以及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等等在海豚上均为全系标配,相比于飞度可以说是两个级别的产物。

再者,相信现在许多比亚迪海豚的用户都可以明显感觉到,同样是身材比较“娇小”的小型两厢车,但它的用车体验却远远超越了同级别竞争对手。4070(4125)/1770/1570mm的长宽高,大小跟飞度差不多,但得益于e平台3.0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设计,海豚的轴距达到了2700mm,与本田思域一样,不仅表现出“小车也有大空间”的特点,同时带来的是舒适性上的大幅提升,车内乘员的肩、臀、肘部空间,以及后排乘员腿部空间均达到B级车标准,配合超大全景天幕、宽大饱满的座椅以及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海豚的竞争力。

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与安全方面,比亚迪海豚凭借e平台3.0更是展现出了优势。全球首款量产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不仅达到提高空间利用率、减轻重量等目的,还具备高度集成、高功率密度、高效率的特点。看不懂也没关系,反正因为上述这些,海豚最大功率有130kW,最大扭矩有290N·m,百公里加速仅为7.5秒,且百公里电耗低至10.3kWh,所以仅需44.9kWh的电池,就能给出405km的续航,配合支持60kW直流快充,0-80%电量快充时间低至40分钟,可以说,开着海豚日常通勤和短途出行是毫无焦虑的,而且一公里才5分钱。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海豚还使用了热泵空调技术,比起PTC制热,热泵技术所消耗的能耗更低、效果更好且升温更快,让海豚冬天不怂,平时不慌。如果没有记错,这种技术还是第一次下放在10万级车型上,可见比亚迪海豚的诚意。其实,比亚迪始终践行安全是一辆电动车最大的豪华,而刀片电池则是重要砝码,不仅具备长续航、高寿命以及不易燃的优点,关键是强度更高,因此比亚迪利用刀片电池的这一优势将电池与车身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将动力电池作为传力路径的一环,这让海豚以及未来e平台3.0车型的整车安全性进一步提升。

综合来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很比亚迪。安全、高效、智能、美学,作为e平台3.0的四大核心特点,在海豚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空间比你大、性能比你好,安全比你高,价格还比你低,俗称“降维打击”,热销也就不难理解。显然,比亚迪擅长从竞争维度层面来改变游戏规则,如同DM-i一样,将带来碾压式的竞争优势。正如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所言,电动车要想战胜燃油车必须进行根本性变革,这也是比亚迪开发e平台3.0的初衷。

悄悄说一句,目前你能想到的大多数品牌,都在和比亚迪洽谈e平台3.0的合作。原因其实很简单,作为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e平台3.0的综合能力已经领先了行业三年的时间,如果不想“掉队”,那就来找比亚迪合作。可以说,e平台3.0代表了中国汽车的崛起,让我们看到了“弯道超车”的曙光,而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最大的意义莫过于e平台 3.0车型可以“闭眼买、放心开”。那么,对于e平台3.0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