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NX官图解析 插电混动版预计入门售价45万起

2021年11月05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相关媒体在网络上曝光了一组全新雷克萨斯NX车型插电混动版的入门售价,根据图片我们可以看出,新车最低配入门售价为45万元起,并且会以NX400h+来命名。

作为雷克萨斯首款插电混动车型,目前这款产品在国内具体会投放几种版本还没有详细信息,不过从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新车搭载了2.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94kW,W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76和73公里(根据配置不同),另外在配置上,相比NX350h来说增加了方向盘加热、方向盘电动调节、非接触感应式尾门以及自动雨刷功能。

在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轮廓还是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在车头以及车尾细节方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首先在前脸部分,新车纺锤型中网的造型有所改变,整体看上去更加立体,同时中网内部的造型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通过不同定位车型差异化的线条设计,体现出了豪华、运动的感觉。

插电混动版明显走的是运动风格,在保险杠两侧还加入了中网内交织的线条设计,搭配前脸黑化的配色,有着非常强烈的运动感。

大灯造型也得到了升级,由现款的分体式设计改为了一体式造型。标识性的L形日间行车灯得到了保留,同时还融入在了大灯内,依旧非常有识别性。另外高配车型还加入了四个透镜,我们以及入门版车型搭载的可能是单透镜一体式远近光设计。

侧面延续了现款车型硬朗的造型设计,不过腰线由之前贯穿至车尾的设计改为了分体式设计,从车头延伸到后门把手后向上延伸,同时C柱上的一条腰线向后延伸至车尾,这种分段式的腰线设计让整个车侧看上去非常的立体。

在后部,雷克萨斯标志经过重新设计,字幕的方式营造出一种现代感。尾灯沿用了L形设计,并且还拥有贯穿式尾灯的设计,识别性提升。

内饰方面,全新NX也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中控大屏向驾驶员倾斜,整体是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从图片中看,新车内饰通过丰富材料的运用外加不规则的造型设计诠释了雷克萨斯对豪华理解,相信实车的做工也会相当出色。

中控大屏是标配,尺寸为9.8英寸,并且可以选装14英寸的中控娱乐大屏,除了常用的语音控制、导航等功能之外还支持无线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功能。在中控大屏内部还集成了空调控制等功能,不过风量和温度调节还是采用了传统的按钮设计。

在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计了一个旋钮来控制驾驶模式,这个旋钮的设计就像一个艺术品一样,看起来非常精致,预计实际的操作手感也会非常的出色。

方向盘为三幅式设计,在上方有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左侧控制行车电脑和多媒体,右侧可以控制智能驾驶等功能,还有一点我们可以看到新车还拥有换挡拨片,我们推断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的换挡拨片可能会作为调节动能回收来使用。

仪表盘为全液晶设计,尺寸为7英寸。在液晶屏两侧还有两个固定的显示条,左侧显示水温右侧显示油量,作为一台售价45万的车型,如果使用全液晶仪表那么整体视觉效果和档次感会更好。

新车还使用了上了电子挡杆,预计操作方式和丰田早期的混动车型相差不多,向左来切换前进和倒车,右侧向下是S档的位置。另外在挡杆后方还设计有EV、自动驻车电子手刹等按键。

动力方面,除了提供传统的燃油、混动以外,此次还加入了插电混动系统。NX 450h+搭载了2.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四驱动力,系统综合功率为194kW,W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76和73公里(根据配置不同)。

充电方面,新车支持3.3kW和6.6kW交流充电,使用6.6kW交流充电只需要两个半小时就可以充满车辆。3.3kW需要四个半小时。

NX 450h+还拥有一项功能,它可以根据导航路况来预测前方道路来优化混合动力的工作,精准控制动力电池的充电和放电。另外这台车还可以学习驾驶员驾驶习惯,行驶的里程越长收集的数据越多,更加有助于优化车辆油耗。

以上就是我们已知的关于全新雷克萨斯NX的信息,除了这款插电混动之外,新车还有混动的NX350h车型,预计售价36.5万元起,入门版2.5L排量车型预计售价在32.5万元,根据此前的消息,新车将在11月内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