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要动力和性价比怎么选?9座MPV有哪些?|帮你选MPV

2021年11月05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及时李世博:MPV要动力,要性价比,怎么选推荐一下。

相较于轿车和SUV,MPV由于车型定位和车身构造的原因,天生在操控性方面有着一定劣势,早些时候,因为技术不成熟,不少MPV留给人的印象就是不仅跑得慢还很费油。而随着近些年发动机技术的进步和混动技术的成熟,MPV这个“大家伙”在动力性上其实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紧凑型MPV中,动力性能比较突出的就是比亚迪宋MAX了。相较于中大型MPV,这种紧凑型SUV在车身尺寸、重量方面有着一定优势,而在比亚迪混动系统的加持下,采用双擎动力系统的宋MAX DM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28KW,百公里时间仅为6.9S,在同级别乃至整个MPV车系中都排名第一,可以说,这是同级别中唯一一个可以和“激情”沾边的MPV。

而至于中大型MPV,他们普遍都用的是2.0T的发动机,动力水准其实也都大差不差。如果非要选出哪个更好的话,别克GL8应该算是不错的,2020款的GL8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7S左右,如今新款车型还加入了混动系统,行驶质感也会进一步提升。而除了GL8,混动版的奥德赛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在9秒之内,中前段动力表现其实也还不错,综合价格性价比可能会更高一些。

david:库斯途有什么硬伤吗?

可能谁都没想到,今年新上市的几个合资品牌MPV中,看似最没有存在感的库斯途竟然有这么高的关注。此前,MPV时代也已经静态体验过这款车,在第二排座椅、储物空间、配置分布等方面这款车给我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价格,起步不到20万的价格直接让性价比成为了它的杀手锏。

当然,库斯途也并不是完美的,至于它的缺点,其实主要就集中在“尾巴”上。首先,库斯途的后备箱常规容积并不算大,由于它的座椅布局形式很像SUV,导致在7座状态下后备箱容积只有260L左右,并且空间灵活性也比较一般。

其次,相比于其他MPV,库斯途的后备箱高度其实也算是很高的了,在搬运大件物品时,这样的高度多少有些费劲,再加上后备箱绝对空间并不大,所以这个后备箱算是一个短板。但好在,放倒第三排后,库斯途的地板是全平的,并且后备箱底下还有储物格,这也多少为它加了点分。

包土火:20万左右MPV怎么选?

在20万这个级别,目前集中的大都是国产的MPV车型。在这其中,如果你想要选一个可以兼顾商用和家用的车型的话,传祺M8 应该算是最好的选择了。

今年,传祺M8在MPV市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传祺M8连续数月排在MPV销量榜前几名。作为国产中高端MPV市场的代表作,传祺M8在性价比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并且在产品力方面几乎没有什么硬伤,在这个价位,算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除了传祺M8之外,如果你想考虑一个纯粹家用的MPV的话,今年刚上市的现代库斯途也是不错的选择。关于它的优劣势,其实也很明显,而前面提到的后备箱上的“硬伤”相比于它的性价比优势其实也没那么“致命”,况且它还有着合资品牌的身份加持,综合起来,还是很香的。

汕头车友ipvupc:9座MPV有哪些?大通G10九座后备箱还能放的下行李厢吗?

之前3胎政策刚出的时候,MPV市场上就刮过了一阵“9座MPV风”。当时,我们也专门出了一期适合三胎家庭的九座MPV,大致有:风行菱智M5 、奔驰威霆金杯海狮王以及上汽大通MAXUS G10。在这之后五菱也紧跟政策推出了9座MPV征程。

不过说实话,在这些MPV中,比较适合家用的其实也只有奔驰威霆和你提到的上汽大通MAXUS G10了。

最早,上汽大通MAXUS G10只有七座版本提供,而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16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这个数据放在同级算是比较大的水准了。并且,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后期G10还推出了8座和9座的座椅布局,其中8座版是采用的2+3+3的布局,而9座版是呈4排,采用的2+2+2+3的结构布局。

由于采用了4排座椅的设计,所以在9座状态下,大通G10的第4排几乎紧贴着尾门,后备箱容积其实就比较有限了。但好在,由于车高足够,所以垂直高度还比较可观,目测放一些背包和小的登机箱还是没问题的,就是大件行李可能就別指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