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三缸出圈的奇骏,最终还是要靠“四缸”救命

2021年11月05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可能,东风日产都没想到,自己最终会走到今天的地步,曾经自信满满的推出三缸奇骏,并且认为自己的技术足够强大,一定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但对于三缸的打脸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在刚刚上市的时候,东风日产对于三缸奇骏的表现满怀信心,在公布其首月销量的时候,还十分积极,但却被人扒出真实销量并没有这么好。

随后,东风日产就便没有公布三缸奇骏具体销量数据了,但根据此前的销量数据可以推算出今年9月份,奇骏共售出3355辆新车,这其中还包括了老款车型的库存车,而真正1.5T的新车销量,却只有1691辆,这样的销售成绩,对于一款三缸车来说,也算是合乎常理,毕竟我们见识过太多曾经月销上万的热销车型在换到三缸机之后,销量直接骤降。

作为东风日产斥巨资打造的一台三缸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账面数据确实漂亮,能够爆发204Ps最大马力,比同排量的1.5T发动机爆发力强上不少,但是不管你的表现如何好,但“三缸”即是原罪,在国人的印象中,你始终低人一等。在此前老款奇骏在售的时候,虽然销量算不上惊艳,但好歹也是能撑起东风日产中型SUV领域的销量门面,但如今为了让三缸奇骏看起来更为“体面”,东风日产却将此前所挣的“脸面”丢尽。

无可否认的是,在过去几个月,三缸奇骏的热度很高,不管是媒体还是消费者,几乎无一例外对这款车发表了看法,甚至前段时间,还因为“耍沙漠”的事件成功让三缸奇骏出圈,但是有流量不等同于销量,关键是这个流量还是负面作用。在东风日产孤注一掷之后,最后却取得了失败的结果,那么留给奇骏的退路又是什么呢?

没办法,只能故技重施,让四缸奇骏来救命,近日,便有媒体透露日产或将复产四缸奇骏,并命名为经典奇骏,动力上,该车或将继续搭载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此消息一出,也引起了不少的关注,虽然对于此消息,日产官方还未承认,但空穴不来风,此前有多少关于车企和产品的“流言蜚语”,到最后都成为了现实,相信也不用斯基多说了,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的合并。

所以,四缸奇骏的复产可能性非常大,至于最终消息的确定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如今,三缸奇骏卖不好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如果最后日产再一次采取新老款同堂销售的模式,我们要思考两个问题,第一,如果是四缸奇骏复产,那么是不是东风日产官方自己承认了推出三缸奇骏的失败,虽然现在的销量已经证明这款车的失败,但车企自己改变产品发展战略,但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第二,如果未来四缸奇骏复产,又能否再回到当初月销上万的状态呢?目前看来,很难,因为我们要知道,东风日产之所以要推出全新一代奇骏,就是因为老款奇骏的产品竞争力已经不行,并且在换代之前,其销量也已经开始下滑,所以当初的四缸奇骏已经是“泥菩萨过江”,现在经过一番折腾之后,又如何能保住东风日产的“脸面”呢?而且,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众多产品都是在推成出新,向前发展,但如果老款车型复产,也从侧面说明了日产引以为傲的“技术”在倒退,那么消费者又为何要去买上一个时代的产物呢?即使你是四缸。

【写在最后】

靠三缸出圈的奇骏,最终是否要靠“四缸”救命,我们暂时还不得而已,因为最终的还需让日产官方来“认证”这个消息才行,但即使老款奇骏复产,其销量就能转危为安吗?不能,这只能说明日产的技术没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可能最后奇骏会在三缸和四缸之间的反复横跳中,坠入“悬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