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抢先看,红旗3.5万辆创新高,比亚迪以1敌10

2021年11月05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近日,各大车企陆续公布了10月份的销量成绩。随着中国汽车品牌制造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考虑购买中国品牌车型,这一点,也反映在了销量数据上。

10月份,无论在燃油车领域还是在新能源领域,中国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哪些车企表现最为亮眼。

豪华车市场:红旗紧追BBA

众所周知,10月属于传统汽车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却有些不同,受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国内汽车销量表现一直不太乐观,豪华车市场也不例外。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9月豪华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了24.1%。不过,在整体销量低迷的情况下,依然有车企表现出超强的韧性,红旗品牌便是其中之一。

红旗可以说是10月豪华车榜单的最大赢家,在多家豪华车企下滑的情况下,不仅实现逆势上涨,更以3.5万辆的成绩,刷新品牌单月销量纪录。

1-10月,红旗销量突破23.6万台,同比增长54%,且私人客户占比达94%,从市场层面,体现出红旗品牌在面对外资、合资车型时,展现出的极强市场竞争力。而凭借优异的表现,红旗品牌将继续紧追BBA,向豪华品牌TOP 3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红旗增长迅猛、捷报频传,如今的月销也能与各大豪强正面PK,但由于今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还是太激进,想要完成并非易事。

此外,在二线豪华品牌阵容中,除了红旗林肯也实现了在华销量的逆势增长。10月,林肯中国销量突破9000台,同比增长23%,同样刷新了单月最高销量历史记录,市场份额也创历史新高。当然,与红旗相比,林肯月销尚未过万,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主流消费市场:合资品牌继续下滑

再看看主流品牌,目前,日系三强公布了10月在华销量数据,无一例外都是下跌。

丰田10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滑19.2%至14.2万辆,连续3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本田10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滑17.9%至14.8万辆,连续6个月出现负增长。两家日本车企10月的跌幅均较9月收窄。9月,丰田同比下滑35.9%,本田同比下滑28.1%。

东风日产也呈现连续6个月下滑的趋势,10月销量9.5万辆,同比下跌23.26%。耗资190亿元打造的新奇骏连续两个月不敢公布销量,形势不容乐观。

回顾9月车企销量排行榜,大众、通用等车企同样大幅下滑。上汽大众9月销量同比下滑23.1%,一汽大众下滑48.6%,接近腰斩;上汽通用下滑38.9%,跌出第一阵营。

9月,自主品牌销量同比跌幅远远小于合资品牌。

相较之下,自主品牌的表现则稳得多,跌幅普遍较小,部分车企如比亚迪五菱都实现了逆势增长,可见,自主汽车品牌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

新能源市场:比亚迪以1敌10

放眼至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的回暖势头十分强劲。尤其是比亚迪,在刀片电池、DM-i技术、e平台3.0等众多核心技术的强势赋能下,销量节节攀升。

10月,比亚迪乘用车销售8.89万辆,同比增长90.9%,环比增长12.5%;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售8万辆,同比大增262.9%。

在DM-i技术的推动下,比亚迪DM车型10月份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444.1%,领跑国内混动车型市场。

在DM-i车型热销的同时,EV纯电动车也稳步上扬,10月销售4.1万辆,同比增长176.4%,王朝旗舰——汉再创佳绩,10月销售达1.1万辆,同比增长64%。

作为一款成交均价超过25万的中高端车型,比亚迪汉已然成为国内汽车市场唯一一款能与BBA正面对抗的自主豪华家轿,长期稳居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销量TOP 1。

10家新势力产品的销量总和,干不过1个比亚迪

除了比亚迪之外,五菱的表现也可圈可点,10月销量20万辆,同比增长11.73%,环比增长33.33%。GSEV(全球小型纯电动汽车架构)车型销量5.1万台,同比增长112%,环比增长39%。

其中,五菱宏光MINI EV大爆发,直接交出了4.8辆的单月销量成绩,恐怕在未来一两年时间,就算是强如特斯拉,也未必能超越这个数据。

而且令竞争对手们感到“绝望”的是,宏光MINI EV的本就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了,却还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率,不断产生巨大的虹吸效应。

目前,五菱在全国260个城市设立超过2.5万个充电桩,为超过1000万人次用户提供了便捷出行充电服务。五菱还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全国再建设5000多个充电桩,实现桩企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车主的出行便捷度。

写在最后:随着中国国力的强大,以及中国汽车产业的不断精进,中国品牌终于形成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仅经受住了全球缺芯的特殊考验,还收获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逆

势增长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品牌始终如一地对产品、科技、研发体系的投入。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自主车企出现,共同壮大中国汽车产业阵容。

文 | 葫鹿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