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军队主动撤出边境!”印度欢呼声刚响起,下一刻就被打脸

2021年11月06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相关媒体援引印媒报道了解,近日中印边境出现新变动。印媒报道称,如今部署在边境拉达克地区附近的中国驻军已经轮换了近90%的兵力,轮换的兵力中很多都是来自于内陆的新兵。因此他们分析,中国解放军很可能是没有办法忍耐这片地区的极端环境的影响。很显然,印媒又在趁机污化我国,对本国军队进行吹嘘。然而印度欢呼声刚响起,下一刻就被我国打脸了。

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该报道公布后,却引出印军的致命缺点。相关人士透露边境印军没有实现轮换的原因并不是前线军队拥有比解放军更好的适应能力,而是他们根本没有军队能够实现替换。为了让这批军人可以再坚持更久一点,印度军方还从美国进购了一批单兵防寒服装备。说得挺好听,其实这批防寒服很多都是美军用过的剩余装备,实际防寒能力并不强。很显然这又是印度政府为了欺瞒民众而采取的一种自欺欺人的办法。

印度媒体宣布“欣喜若狂”的消息

近日,印媒发表一篇关于中印边境的相关报道,报道中指出:自从中印边境爆发冲突以来,中国已经在边境附近驻扎了约5万名士兵,累计至今还在驻扎。印度军方知情人员表示:中国军方正在计划派遣刚刚在内陆征召的新部队和新兵,前往中印边境地区以此轮岗之前驻扎的老部队,根据目前统计来看,已经基本上替换了90%。

对于这种情况,印媒理解为“中国已经开始撤离中印边境”,认为“印军已经获得了胜利”。对于轮换的理由印媒猜测称:很可能的是之前这批人员在无法适应在高纬度地区,以及日常生活环境恶劣等影响。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中国军队只是进行轮换,让前线人员进行休息。

印媒果然和我们想象的一样,他们开始抓住这番言辞不放。印媒在报道中强调,相比于中国驻扎军队,印度边防军队对这种极端天气和极端条件等系列恶劣环境的适应能力非常强。为了强调这种说辞,印媒强调如今驻扎在边防恶劣地区的部队服役期为2年,并且在这种条件下部分地区军队任期甚至超过2年。这种说辞不仅没有证明其部队的能力,反而因此还暴露出了印度军队和边境驻兵长期缺乏轮换休息以及生活条件恶劣等问题。

丑闻随之曝光

其实除了边境驻军以外,整个印度国内军队都面临着非常困难和棘手的问题。比如说印度国内爆发的新一轮疫情,同样这种病毒在军队中也开始传播来。根据目前数据来看,无论是前线士兵还是后方支援部队,都出现了大面积感染并丧失战斗力的情况。虽然根据目前消息,印度政府正在规划向边境驻军提供150万剂新冠疫苗,然而如何轮岗回到内地进行接种便成为了一个问题。

除此之外,相关人士还曝光了印度紧急从美国进购的1.1万套防寒服装备出现质量问题。据了解这种防寒服装备能够保证士兵在高海拔以及最低零下40多度的极端低温环境的生存能力。为了从美国采购这批装备,印度军方可以说煞费苦心,不仅耗尽了印度自己本国军备储蓄和库存,甚至降低了进购防寒服的质量标准,其中不乏很多旧衣服或者假冒伪劣防寒服制品,基本上可以说为了达成这个1.1万套目标,印军来者不拒。根据统计这批印度军方提供的防寒服中,有很多都是美军曾经使用过被当做垃圾的旧装备。

此外印度军方内部的腐败情况也非常严重,这些边防士兵除了这些质量有限的棉衣外,甚至连食物都已经出现了问题。先前,一名印度士兵在一段上传网络的视频中称部队伙食差得难以下咽,连日常温饱都无法满足,该士兵将矛头直指“军方腐败”。

印度空军非常匮乏

印媒报道这些不实消息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想要鼓舞士气。因为在之前印媒报道中,强调了中方已经在原冲突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空军演习,其中不乏主力战机,包括歼-11和歼-16型号战机在内。为了加大边防军力部署,印度还在这片地区部署了功能先进的防空导弹以及阵风战斗机。印度相关人士分析,如果中国能在边防部署上百架战斗机,那么印度就有能力部署其两倍战机的能力。说到这,很多印度网友评论:就凭印度军方这么糟糕的后勤保障、糟糕的坠机率还有高年龄飞行员,能不能集合到如此数量的战斗机还是一个大问题!

其实我们早就已经习惯,印度媒体的这番吹捧式报道,包括在疫情发生前后,为了赶超中国制造业在国际上各种大型吹捧,在中国宣布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印度政府也宣布疫情已经恢复,实际上印度人民都清楚,表面太平的报道下,深藏着一个十分匮乏的印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