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的注意了,三大热门B级车集中改款,谁最有机会成爆款?

2021年11月06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都说现在是一个内卷严重的年代,放眼整个汽车市场,也何尝不是一个内卷严重的地方?现在的汽车市场,曾经高高在上的豪华品牌,如今通过自降身价、进行本土化开发的手段,甚至开始压缩起传统合资B级车的市场。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能够通过销量可以判断,合资B级车仍然是比较主流的选择。我们今天挑选了几款刚刚进行中期改款的热门B级车,它们分别是雅阁、凯美瑞和帕萨特,看看他们谁最有机会成爆款?

外观:

十代雅阁相比前作拥有明显的运动化取向,雅阁以往给我们留下的商务属性荡然无存,广汽本田在此次改款中更是放飞自我,推出了更加炫酷的幻夜版车。新款雅阁针对保险杠造型进行调整,带来了一些新意。

侧面依然是我们熟悉的轿跑造型,最大的变化在于更换了全新的轮毂。尾灯造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内部光源更换了LED的灯带,造型更加精致。新款雅阁混动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908/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

有雅阁的地方就不能漏掉凯美瑞,丰田凯美瑞也是一款热门的合资B级车。凯美瑞此次改款主要是针对细节进行调整,新款凯美瑞更换了尺寸更大的大嘴式格栅,相比老款车型更为霸气。

轮毂更换了全新的样式,造型变得更为年轻。车身尺寸方面,凯美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

帕萨特是一款比较早针对中国汽车市场加长轴距的合资车型,最懂中国消费者的美称早已深入人心。2022款帕萨特针对外观进行了一些调整,除了偏向传统帕萨特商务风格的造型以外,新车还推出了全新的星空前脸,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尾更换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夜间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帕萨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

车厢:

雅阁的内饰以实用为主,中控台底部的物理按键数量比较适中,使用起来具有不错的便利性。混动车型使用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具有不错的科技感。新款雅阁更换了全新的车机系统,除了屏幕尺寸有所增加以外,还内置了全新的车机系统。

凯美瑞使用了环抱式的中控设计,不同材质的搭配营造出很强的层次感。经过此次改款之后,新款凯美瑞将中控屏幕移到了中控台顶部的位置,所保留的物理旋钮保证了操作的便利性。另外,全液晶的仪表盘也出现在了凯美瑞的配置当中。

帕萨特的内饰带有浓厚的大众家族化风格,横平竖直的线条起到拉伸的视觉效果。中控台使用了大量触控按键,科技感在同价位车型中具有很大的优势。方向盘更换为大众全新的家族化样式,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更加运动。

动力:

雅阁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其型号为L15BN,最大功率为194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油耗申报值分别为6.2L/100km,6.0L/100km,6.5L/100km;混合动力车型搭载2.0L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油耗申报值分别为4.2L/100km和4.4L/100km。

凯美瑞提供三种动力,分别是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传动系统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4kW(209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值为6.0L,搭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5L混动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kW(178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1L,搭配E-CVT无级变速箱。

帕萨特搭载1.4TSI(280TSI)、2.0TSI低功率(330TSI)和2.0T高功率(380TSI)三种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和220马力,传动系统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除了燃油版车型以外,新车还提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总结:雅阁所主打的运动风格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IMMD混动系统的体验也是有口皆碑;凯美瑞的风格比较中性,丰田双擎混动技术所带来的超低油耗也是有目共睹;帕萨特作为德系中型车的代表,加长的轴距让它拥有超大的后排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