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安全报告出炉:最安全的车,从来都不是德系车

2021年11月06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IIHS看来,或者说IIHS的碰撞结果来看,安全一直都没有站在德系这边。

今年年初,IIHS发布了2021评测成绩榜单,这份榜单跟往年一样,以上榜日系车型为主导,引领一个时代的发展方向,至少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日系车的权重价值一定高于德系车。

​成绩方面分为了小型车、中型车、中型豪华车多组别。

其中小型车方面,本田马自达斯巴鲁包圆,中型车方面同样是日系车的天下,本田起亚马自达日产以及丰田斯巴鲁成为这个序列的王者。

显然,今年年初公布的成绩,德系车几乎全军覆没。

​最近IIHS发布的全新标准测试结果,德系车依然是全军覆没的状态。

全新本田思域马自达斯巴鲁XV、卡罗拉、轩逸夺得了最好的成绩,紧随其后的是K3还有现代伊兰特

很明显,在美国这个市场看来,安全名单中最好的成绩,从来都不是德系车,相反在中国市场中看起来不太安全的日系车,在美国市场获得了比较出色的成绩。

​事实上,并非德系车不够安全,而是在美国市场德系车本身不太受美国消费者认可。

一方面原因是,美国市场有自己的本土品牌,并且在全球范围内都有过无比的辉煌,比如说通用、福特阵营的车型,在全球范围内创造的价值并不比大众集团弱。

美国乘用车市场是一个发展了半个世纪的市场,2008年前之前通用是全球老大,所以对于现在的美国消费者来说,自家的品牌要比德国品牌更值得认可,同时更具有价值。

​之所以更加认可日系车,是因为日系车相比于欧美企业更能生产出高质量车型,可靠性极佳的车型一定在美国市场拥有更高的认可度。

原因是,在美国人工成本比较高的情况下,汽车这种复杂的消费品一旦出现故障,必然会有极高的维修费用,美国消费者也不富裕,故障率高的车型一定会被市场淘汰。

日系车天生可靠性强,这是让人痴迷的原因。

​市场定向选择的结果是,在美国市场中受到认可的日系车,为了更好的市场份额以及口碑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了安全性差的问题,尤其是在最近20年,日系车在美国市场的口碑提升明显。

当然,这也得益于当地严格的法规,对车辆安全一直都有着非常严格​的​约束。

​从技术角度出发,目前全球范围内各大品牌的安全性没有太大的差距,IIHS这份榜单提供的另一个信息是,日系车拥有在全球范围内生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产品技术,当然这并不能说明德系车安全性表现不好,只是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日系车更受宠一些。

回归到国内市场,国内两大评测机构对车辆的检测结果显示,日系车的确有着被忽视的一面,随着技术、法规​以及​市场竞争的再进化,日系车可靠性的优势,也浮现了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