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车就该小排量?

2021年11月06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排量即正义、缸数即尊严”,这句话放在五年前可能不少人会表示认同。但在节能减排、电动化的主旋律推进下,小排量、少缸数、高能效的动力系统正改变着人们这一传统“信仰”,甚至如今2.0L发动机都称得上是“大排量”。那是否意味着如今内燃机已不受市场重视?

并非如此。在销量最高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仍有不少采用2.0L动力的车型,它们的市场关注度甚至比许多小排量车型更高,像是以下的这几款。不妨看看有没你青睐的车型?

领克02 Hatchback/03/03+

作为一个年轻化定位的品牌,领克深谙年轻消费者对车型的多样化需求,除了要有好看的外观造型,更希望得到强劲的动力系统。因此,领克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布局了三款搭载2.0T动力的车型,分别为02 Hatchback、03以及03+。

三款车型都配备2.0T动力,但参数调校、和传动系统有所差异。普通版领克03 2.0T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领克03+和领克02Hatchback配备的则是高功率的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达350牛·米。

虽然三款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但各自定位不尽相同,普通版领克03 2.0T车型可以看做是车系中的进阶动力版本,给一些不喜欢1.5T三缸发动机的消费者多一个选项,但这个版本的动力参数在同级中并不算出色。

领克03+和领克02Hatchback则可视为小钢炮车型,除了动力调校更强劲,在一些底盘操控方面的设计也更具“跑味”。其次,两款车型一个是三厢造型,另一个则是两厢版本,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吉利星瑞

星瑞是吉利轿车市场布局的一款A+级车型,其不仅拥有越级的2800mm轴距尺寸,还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星瑞所搭载的2.0T动力与上述的领克03车型相同,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一款A+车型,星瑞可谓牢牢抓住了家庭用户的心,更大的车身尺寸换来更宽敞的乘坐空间;更强的动力系统应付满载乘员出行也游刃有余;同时配置也相当丰富。

最重要的是其售价仅与同级合资品牌车型持平,为11.37-14.97万元,具有超高的性价比。正因有着众多的优势,令星瑞上市至今,持续保持着月均过万辆的销售成绩,实力可谓相当不俗。

丰田亚洲狮/凌尚

说到A+级车,就不得不提丰田旗下的两款车型亚洲狮和凌尚,两款车型分别归属于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

不过,两者却有着许多相同之处-同样诞生于TNGA架构、轴距同为2750mm、同样标配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可能有些朋友对这两款车型不太熟悉,可简单地将其视为“小亚洲龙”和“小凯美瑞”,因为它们的动力系统基本一致。亚洲狮和凌尚的最大功率皆为171马力,峰值扭矩同为205牛·米。

对于乘坐空间、动力平顺性、品牌影响力、车型保值率有较高要求的朋友,亚洲狮和凌尚都是不错的选择。两款车型在硬件上区别不大,主要的差异化集中在外观造型、配置水平和售价方面,对此感兴趣的朋友,挑选喜欢的造型选购即可,两款车型都属于闭着眼买不会错的选项。

大众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是大众品牌在紧凑型车市场中,罕见配备2.0T动力的车型。虽然该车沿用了上一代车型的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但并不影响其出色的产品影响力。

全新高尔夫GTI是基于第八代数字高尔夫车型打造,配备了更多智能化的软硬件设施,凸显科技感之余更增强人车交流感。

紧凑型轿车是不少首购消费者的第一选择,这样的车型往往承担着家庭多人出行、长途驾驶、通勤代步的多场景用途,因此选择一款排量更大、动力更强的车型,会令驾驶变得更为从容,尤其是满载高速行驶,便能很好地体会其中的“真香定律”。上述几款车型都是紧凑型轿车市场为数不多采用排量较大的车型,且每款产品都有着不错的实力,可以说是闭着眼买不会错的选择,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