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创新高,广汽原地起飞,东风不甘示弱,10月新能源销量亮点多

2021年11月06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或许是跟风,或许是不服输,传统车企也加入了新势力月初晒成绩队伍,纷纷选择在此时公布自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

都说传统车企投身新能源是大象转身,如今,这转身到底转到了个什么程度呢?

01 初见成效的大众

如果论体量,大众绝对称得上是最重的那一个。由此,照理来说,大众这艘大船想要调头应该会更为艰难。

不过,虽然笨重,但大众反应快啊。当然,或许如此大的基本盘以及造车新势力带来的压力也在迫使这位传统巨头不得不尽早做出转变。

不管怎么说,当目标确定以后,大众的确展现出了强大的执行力。短短半年时间,南北大众、ID.4+ID.6两款车系同步推进。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显现出了大众对于进军新能源的决心和野心。

紧随其后,ID.3也来了。作为曾经帮助大众在欧洲开疆扩土的利器,ID.3的加入或将进一步助力大众打开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从具体数据来看,似乎也确实如此,十月底才上市的ID.3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卖出了1255辆,潜力巨大。

从整个10月份的销售数据来看,大众ID家族12736辆的销量可圈可点,相比上月首次破万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总的来说,大众转型的成效已经在逐渐展现。

02 未来可期的广汽埃安

除了大众这样的合资车企,传统自主车企在新能源方面的进展也值得说道说道。比如广汽埃安。

说起来,广汽算是那批较早发力新能源的自主车企了。尤其是从广汽新能源变为广汽埃安后,进展更是神速。

以一款AION S强势攻入B端市场,迅速拓展了知名度。从某种意义来说,这跟常用来跑网约车的轩逸卡罗拉似乎有点相像,未尝不都是一种认可。

当然,广汽埃安要的不只是B端。新款AION S加上“PLUS”的缀名之后,也继续在普通的消费者市场耕耘。

除此之外,主抓年轻消费群体的AION Y也是广汽埃安麾下的一员猛将。青春靓丽的外表下,10.46-15.76万元的售价裹挟着极致的性价比直击年轻消费者的心。

以安全著称的弹匣电池、最高可达600公里的续航以及2750mm轴距下的多变空间,这使得AION Y在10-15万这个热门的价格区间拥有着强大的统治力。

AION S、AION Y再加上更高级别的AION V和AION LX,广汽埃安在10月份最终交出了13189台的销量成绩单。如果单看数字,这一成绩不仅超过了大众,也超过了一众国内造车新势力,未来可期。

03 还需加把劲的岚图

相比之下,另一位国产选手岚图则就差了点意思,10月份的交付量仅有1006辆。

不过,需要承认的是,岚图作为东风推出的高端电动品牌,更高的定位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其在销量层面的发挥。毕竟,岚图FREE的起步价可是30多万。从另一方面来说,岚图的起步也确实稍微晚了些。

但不管怎么说,残酷的市场可不会怜悯任何人。起步晚意味着只有步伐迈得更大、频率更快,才有可能赶上前面的那些人。回顾岚图过去的销量数据,整体来说是在不断提升的。但,还需加把劲才是。

经历了早期的那场混战以后,如今的新能源市场迎来了一波新的乱斗。BTA、华为、小米、富士康等纷纷涌入了汽车赛道。相比之前的野蛮生长,这次的斗争显然要更为硬核也更加激烈。

传统车企不仅要面对早期留存下来的新势力,还要面对这些实力不俗的跨界选手,继续加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