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人的电动车里程都虚标 宝马的怎么还低标呢

2021年11月07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2003年宝马集团BMW X3正式面世,作为豪华中型SUV开创者,前两代产品赢得全球150万车主信赖。2018年第三代BMW X3迎来了国产,面对早已国产的竞争车型,BMW X3并没有选择随波逐流的全面加长,而是继承宝马DNA,保持了原汁原味的驾趣。在当时确实引来很多热议,如今随着近40万中国车主选择。也验证了的成功。

在今年9月,BMW X3迎来这一代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一次改款,外观与内饰的变化非常显著,智能互联的用户体验也全面更新。新BMW iX3也同期更新,可辨识度更高,BMW iX3一直被广泛评价为操控感受最接近燃油车的电动车。究竟两款极强的竞争力新车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乐趣呢,在多彩贵州小编与它们来了一场亲密接触。

贵州不仅拥有秀美的风景,也有蜿蜒曲折的山路。复杂多变的越野路况对燃油车都是一种考验,更别说纯电动车型。而对于具有开创和探索精神的X3家族,这样的地形也更能检验其实力强弱。

喜欢上X3家族 从开上它的那一刻

考量一辆车的好与坏,维度和角度有好多,但作为交通工具,最重要的一点当然就是驾乘,作为以驾控为傲的BMW,自然不会让我们失望,作为12年的汽车行业记者和宝马F30(2017款320iM运动套件)车主,驾驶体验的好坏一直是我评测新车的最重要的一点。

对于燃油版的宝马,想必开过的都有体会,没开过的也都有听说,出色的驾驶体验一直都是宝马的核心,但对于华晨宝马的首款国产电动车iX3,在开上它之前,说实话小编也有些顾虑,毕竟电动车和燃油车完全是两个概念。在测试其它品牌电动车型,小编也都深有体会。

但经过一天的多种道路体验,小编总结性先发表一下驾乘感受,iX3真是目前为止,我开过的最像燃油车的电动车型。

后置后驱的IX3采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拥有286马力400牛米,前置四驱的X3搭载BMW最新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拥有252马力 350牛米,数据上的差距其实并没有直接反映在日常驾驶层面,只不过纯电的IX3由于天生优势,动力响应更直驾驶起来会有更加轻快一些,两车的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都是6.8秒,这也侧面的证实了在绝对速度上两车并没有差距。

不过在多弯路和起伏较大的山路上行驶,还是能够感受到底盘不满电池的IX3重心更低,相对较硬的悬挂也能够带来更好的支撑性,而且出色的低扭以及平顺的输出也让IX3在劈弯的时候更具乐趣,当然在高速巡航以及城市道路行驶时候,两车的驾乘体验还是很相似的,对于没有开过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上手IX3绝对不会有不适应的感受出现,这也是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在电动车方面的明显不同。

无论是平坦的高速公路,还是多弯的曲折的山路抑或是原始密林泥泞的土路,X3两兄弟在各式路况中都游刃有余。调校中浸透了敏捷精准与清晰的路感。对于新BMW X3与新BMW iX3,无论发动机还是电动机的软件系统调校,都赋予车型线性的加速与制动,驾驶起来更舒适,这才是X3家族讲究原汁原味的驾趣精髓之所在。

提到电动车,那就不得不提到它的续航里程问题,多数电动车在实际使用时,或多或少客户都会遇到NEDC不实际的困扰,但iX3续航里程却给了我很大惊喜和信心,了解宝马的朋友都知道,宝马的燃油车型,功率标定都普遍保守,没想到在电动车方面,宝马的NEDC标定依然这样保守,拿到试驾车的时候表显还有续航里程320公里,而经过我们一天高速、盘山路以及泥泞路段的不限制挥霍,经过全程大约34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中途也没有充电(沿途根本没有充电桩)的情况下居然表显还可以行驶36公里。可见宝马iX3的NEDC500公里有多实。经过这样的路段考验居然还能保证这样的续航,看来网上那些拿iX3实测超过NEDC500公里的视频,我相信了,我也验证了,所以对于华晨宝马首款电动车型,iX3在续航里程这个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像其它电动车一样存在续航里程水分较大的情况(这可能因为这是一款华晨宝马生产出口全球的车型,所以续航标定一定要有保障,才能通过国外严苛的检测评定标准)。

当然,独特的BMW专属自适应能量回收系统相信在确保续航方面也有一定帮助,这套系统十分聪明,会根据你的驾驶习惯和当前的路况分配回收力度,超过限速或者前方车辆很近时,松开油门动能回收力度会大一些帮你减速,而当你在路况很好的高速行驶,松开油门又可以像燃油车一样平顺滑行。如果需要延长续航里程你也可以选择更像是单踏板模式的强动能回收B档模式。

而且车辆的里程显示逻辑会根据实时能耗、车辆驾驶模式、导航路线、路况及用户驾驶习惯等多种因素,精准提供可靠的里程信息参考,给你提供精准能耗的同时也增添了与众不同的电动驾趣。

经典美学与科技实用进化融合

新改款的BMW X3家族采用更多的棱角凸显了更胜以往的锐利姿态。但整体依然能清晰辨识出强健的X设计 ,而焕然一新的众多细节又更多解读了新时代的豪华典范。进一步增大的BMW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更加突出强大的力道。更锐利狭长的3D立体效果自适应LED大灯,与经过熏黑处理的3D立体悬浮LED尾灯前后呼应,更加清晰地呈现了现代豪华美学。全新后扩散器与尺寸更大的双边多边形排气尾管进一步突显了运动感。

全新样式的20英寸/21英寸轮毂让X3的运动气质清晰可见,在BMW iX3上配备的全新20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更加有效地降低了风阻系数。

M运动套装与M曜夜套装现在均已配置于两款车型,在电动车上还同时出现BMW i与BMW M标识,同时张扬着性能基因与可持续的未来。

内饰质感全面提升 不变的是驾驶者的实用派

内饰的变化可以看到宝马工程师数代人的追求实用和极致的标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标准,是宝马从未动摇的设计原则。

还是那熟悉的实体按键,每一次盲操都那么顺利,每一处设计都有它特定的意义,你所有的肢体都能够找到最合理的支撑点,没有任何突兀之处。不要再说宝马不与时俱进,双12.3英寸的中央触控显示屏与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三大“功能岛”的设计概念即便于操作和读取,也满足你那追求屏大就是科技就是时尚的虚荣心。

夜晚“天使之翼”迎宾光毯以及11种色调组合的智能感应氛围灯与全景玻璃天窗,充分调动了光影交错。听着Harman Kardon音响带给你的优美旋律,呼吸着 具备PM2.5过滤功能的高效微尘滤清器处理过的清新空气。坐在Sensatec 2.0合成皮包裹舒适的座椅上(中国市场的座垫与靠背均增厚),倚在后排舒适型头枕上,忘记一天繁重的工作,放空自己。如果有了这车,相信很多人都会和小编一样也会有下班不回家带娃坐车内享受的勇气和冲动。

本土化的智能互联 绝对是BBA里面最好用的存在

作为车载智能互联最发达的市场,作为消费者对车机系统要求最多的中国市场,如今新车没有个像样的智慧互联系统,厂商都不好意思推出上市,作为BBA中小编实测体验最好的操作系统,第七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可以实现多样化、个性化的人车互动模式。

像调整空调温度、查询天气、预定餐厅、导航目的地、播放音乐、甚至精准控制车窗开合程度等等这一切你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完成。同时兼容车载天猫精灵、“腾讯小场景”功能以及宝马为用户精心挑选的小程序,覆盖了视听影音、儿童教育、出行娱乐、美食推荐和新鲜资讯等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客户无缝连接数字生活。

写在最后

两天的旅程,BMW iX3带我们盘过崎岖的山路看到了平塘“天眼”探寻宇宙的奥妙;BMW X3带我们穿越泥泞的广袤森林到访亿年溶洞,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断探索未知与BMW X3家族的旅途每一程都了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