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前员工复仇者联盟”产品交付,Lucid Air能狙击Model S?

2021年11月07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上次见到Lucid这个造车新势力品牌时,还是为梦想窒息的贾老板“倾情”注资,如今再见,其开山之作Lucid Air已经开始交付了。

这台号称“世界最好电动车”的量产车型本次共交付520台Dream Edition版本,对应的应该是2020年开启预订之时首批车主的订单,当时指导售价为169000美元。

比较戏剧性的是,交付当天,马斯克发布了那条意有所指的“七步诗”Twitter,让本就被冠以“特斯拉”杀手的Lucid再火了一把。

那这台刚刚开启交付的产品,真的能追上马斯克的脚步?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Lucid创始人彼得-罗林森是曾经特斯拉Model S工程负责人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因此Lucid Air也被视为一款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全新车型。

让我们回归产品本身。

本次交付的Lucid Air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有普通版和性能版两种。

其中性能版本采用前后双电机的驱动形式,系统最大功率为828kW,0-96km/h加速最快为2.5s。

长续航版本采用后驱单电机配置,系统最大功率358kW,官方未公布加速性能,但参考功率相当的部分车型,0-96km/h加速或在4-5s之间。

电池部分Lucid Air根据配置和定位不同有112kWh和118kWh两种规格,分别来自三星SDI和LG化学,支撑双电机版本最高实现837km的续航,相比之下Model S要逊色许多。

其次需要给出更多关注的是,Lucid Air目前的电池架构是基于900V平台打造的,最大充电功率300kW,官方数据显示充电20分钟可获得300英里(482km)的续航。

智能上的路子,走的不是特斯拉那套

相比于马斯克对视觉分析的坚守,Lucid倒是有些荤素不忌。

据悉,Lucid Air上除了安装在前方侧面以及尾部的14个摄像头之外,还有5个雷达单元。

这5个雷达单元中有远距毫米波雷达、短距毫米波雷达、近场超声波雷达之外,还有一颗拥有125射束(等效)的激光雷达,这要比国内一众也要搭载激光雷达的产品早了不少。

当然在这些硬件的加持下,Lucid Air成为继奥迪A8之后第二款可以达到SAE L3自动驾驶的量产车,搭配同样是主打科技简洁的座舱以及采用34英寸的弧形5K显示系统,驾驶感受或许要比Model S未来质感还要浓厚一些,这也是其拥有“特斯拉杀手称号”的绝对资本。

狙击Model S,完全没有问题,然后呢?

抛开所谓的造型设计理念和“玄幻”的美学元素,Lucid Air显然有将Model S斩于马下的资本,这种资本并不仅仅局限在比较“传统”的电驱动性能上,在科技感和特斯拉引以为傲的自动驾驶性能上也有体现。

但现在的特斯拉对Model S这款有着图腾象征的产品几乎是有着放任的态度,马斯克明显将重心放在了Model 3、Model Y等“廉价”产品对基础市场的瓜分上。

所以,完成首批量产产品交付的Lucid Air除去分出部分精力继续完善产线之外,是时候腾出手来开发下一款足以走量的车型了,毕竟只靠远离人间烟火的高端产品就能站住脚的构思,容错率低到可怜。

结束语:

从某种角度来说,Lucid已经完成了对特斯拉的复仇,任何一款特斯拉车型对上Lucid Air胜算都不大,或许当前市场领域内也只有Taycan能有一战之力。赢了上半场之后的Lucid显然要想想下一个棋子放在哪里,这与大多数国内新势力品牌面临的问题并无差异,毕竟现在特斯拉竞争力核心并不是Model S以及Model X,Model 3和Model Y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