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推中国专属A8L霍希版,车长超5.4米,配V6动力

2021年11月07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大家都知道奔驰“复活”迈巴赫品牌之后,在此之上重新“包装”旗下车型,一直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而竞争对手奥迪最近也搞起了这一品牌战略,发布了全新奥迪A8L Horch(霍希)车型。

先来简单了解下霍希品牌历史,从1932年开始奥迪的四环圆圈表示的是由霍希、奥迪、DKW和Wanderer四家公司组成。霍希在1903年就推出了搭载四缸发动机的汽车,一度被认为是超越奔驰的存在;还有德国第一台八缸发动机也出自霍希之手。随后,霍希也在豪华轿车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所以,今天奥迪复活霍希剑指梅赛德斯-迈巴赫无疑了。

奥迪官方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发布了全新奥迪A8L Horch(霍希)车型,该车型为奥迪首款专供中国市场的“D+级豪华旗舰轿车”,并将目标锁定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据悉,该新车和中期改款A8L很可能在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亮相。

全新奥迪A8L Horch车长超5.4米,加长的长度全用于B柱后,后排乘坐体验将大幅提升。而参考迈巴赫S级5470毫米车长和轴距3396毫米,两车应该旗鼓相当。

外观也是融入了很多全新设计元素,前脸六边形中网采用了横竖贯穿的镀铬装饰条来提升气场。还有全新的矩阵式LED光源头灯组,其中日行灯点亮后呈现间断式点亮效果,使得辨识度有所提升。此外,下方两侧包围也增加了镀铬装饰。

修长的车身下带来了D+级车该有的气场,绿车衣和复古风的亮面轮毂十分有历史沉余的味道,C柱的三角窗带镀铬装饰板和Horch徽标来彰显其身份。

尾灯组的点阵式结构与头灯作了呼应,其光源为OLED,点亮后同样有着间断式样式,用户还可选择更个性化的点亮效果。此外,在后车接近尾部2米时,尾灯会自动点亮以警示后车,从而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内饰造型与A8L大径相同,搭载了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的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8.6英寸功能控制面板的三块大屏。还有Alcantara车顶、B&O 3D音响系统等配置。

后排才是重点,加长超100mm 的轴距体现了“延展空间”的设计理念。独立的VIP座椅拥有通风、加热、按摩、升级歇脚版(带足部按摩)功能,还有双层声学玻璃、电动遮阳帘、智能控制系统和娱乐信息显示屏等。

动力方面有所遗憾,目前奥迪A8L Horch没有提供V8版本,其搭载了由一台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or全时四驱系统(带自锁式中央差速器)。

在国内奥迪A8L常年排名老三,霍希的出现也表明了奥迪想要打反击战,也借此提升自身品牌形象。作为中国专供车型,也从侧面表明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但在这个级别中,车子往往代表了车主的权贵与象征,所以品牌无疑是第一位的。介于奥迪在国内高端车型的号召力,预计本次霍希车型的道路并不好走。

参考梅赛德斯-迈巴赫 S480(V6版本)指导价146.80万元,个人认为基于奥迪的品牌影响力预计新车指导价会比迈巴赫低10%左右。大家认为奥迪A8L Horch版本定价多少会有市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