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形帅气、空间宽大,这台“电动高尔夫”有点香!

2021年11月08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到中国市场的海外品牌,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自然如数家珍。伴随着电气化浪潮,大众也在国内推出了多款ID.系列车型,10月底,上汽大众全新电动车型ID.3正式上市,电动化产品布局逐渐铺开。

上汽大众-大众ID.3

ID.3在欧洲的销量实属不错,两厢车的造型正中消费者喜好,诞生于MEB平台的它,也肩负着“电动高尔夫”的重任。从尺寸来看,ID.3是系列中最迷你的,同时也是价格最便宜的(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15.9888-17.3888万元)。

新车在设计层面延续家族化理念,鲜明的涂装以及贯穿式LED日行灯都有着显著的新能源特征,虽然车身长度只有4261mm,但电机后置的布局以及短前后悬的设计也能腾出更多的车内纵向空间。此外,车辆的A柱还设计了三角窗,从而带来更好的行驶视野。

蓝黑双色的运用与车身型面的搭配相得益彰,更为犀利的走线也让车型有着更加骨感的造型。全LED尾灯组没有缺席,大众LOGO和ID.3标识位于车辆中间区域,尺寸方面,ID.3的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

车内风格同样简约,双色拼接辅以若隐若现的氛围灯带,小资格调一下就出来了。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大屏都是家族化元素,功能方面全车标配CarPlay、车联网、分区自动空调、车载净化等,拿出了电气化车型应有的档次感。

座椅采用了织物+仿皮搭配的形式,17.3888万的两款车型还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对于北方生活的朋友来说十分友好。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后备厢的装载空间并不平整,不过对于简单装载而言也绝对够用。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后置电动机,最大功率170Ps(125kW),峰值扭矩为310N·m。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57.3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30km。

大众ID.3的售价区间为15.9888-17.3888万元,如果以相仿的续航、配置表现去横向观察的话,不难发现,ID.3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众多,这其中不仅以中国品牌车型为主,它们在价格维度上同样也有着很强的竞争力。针对中国市场,大众ID.系列率先推出了ID.4和ID.6两款车型,不过销量的表现和预期存在较大差异。但不可否认的是,国内的电动车市场仍处于开拓阶段,无论是ID.4、ID.6还是ID.3,消费市场的习惯培养十分重要,更何况ID.3还有着“电动高尔夫”的美誉,或许能让ID.系列直接来一场“翻身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