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只懂车乔迁新禧暨懂车坊开业盛典完美落幕;仅上线三天 特斯拉“0首付”方案被叫停;全面排查“大吨小标”隐患车型

2021年11月08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只懂车乔迁新禧暨懂车坊开业盛典完美落幕

天窗被曝生锈?广汽传祺发布情况说明

德时代将为Fisker提供电池解决方案

全面排查“大吨小标”隐患车型

小米副总裁透露未来将入局汽车金融

现场播报

只懂车乔迁新禧暨懂车坊开业盛典完美落幕

@只懂车:11月6日,只懂车乔迁新禧暨懂车坊开业盛典在欧洲风情小镇高燃开秀,这是只懂车在汽车后市场沉淀多年的伟大历程和重要转折点。经过数年深耕,只懂车将自己线上服务经验孵化出线下实体店懂车坊,“线上+线下”双重结合,有助于更完善的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更多有力的宣传工具。此次庆典,只懂车合作伙伴及嘉宾朋友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时刻,现场豪车、模特助阵,摇一摇抽奖、DJ打碟嗨爆全场,因为热爱,所以值得全力以赴,未来只懂车将不负热爱,为客户以及车主创造更多价值。

一汽-大众大众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电车之家: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期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从2022年开始进行零件、整车等采购层面上的合作。

据悉,根据合作备忘录显示,2022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向大众汽车集团以及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购买进口CKD零件、奥迪进口整车等。未来,消费者获奖能购买到更多尚未引入国内的奥迪品牌进口车型。

官方称,此次合作,以满足日益丰富的产品线生产需求,为广大中国用户持续提供高品质出行体验,又一次将一汽-大众大众汽车集团的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不仅推动了中德两国汽车贸易往来,也是中德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互联互通、优势互补的重要成果。

神州数码集团等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

@凤凰网:日前,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在武汉拉开帷幕。开幕式当天,神州控股、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与腾讯云举行高层会谈及战略签约仪式,宣布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金融科技、智慧城市、智慧产业链、云及数字化等方面展开全面对接与合作,共同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金融、智慧城市、零售、汽车及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此次战略签约,不仅是基于此前神州控股、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与腾讯云在多个领域的业务合作和优势互补,也是面对未来技术发展、产业变革的高度共识和强强联合。

后市场资讯

德时代将为Fisker提供电池解决方案

@亚讯车网:日前我们获悉,宁德时代未来将会为Fisker Ocean车型提供两种电池解决方案。据悉,从2023年起到2025年,宁德时代每年为Fisker提供的初始电池容量将会超过5GWh。

两种解决方案分别为锂镍锰钴电池以及基于磷酸锂离子研发的电池,值得一提的是,两款动力电池均有着相当精密的设计,可支持超过250千瓦的高功率充电功能。此外,这些电池将能够满足Fisker Ocean车型比较严苛的包装标准。

采埃孚收购Bestmile技术 引领运输服务数字化转型

@盖世汽车: 11月4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ZF)宣布已收购瑞士Bestmile的技术,是该公司推出商业车行业首个移动出行协调平台(Mobility Orchestration Platform)的重要一步。通过推进采埃孚的“下一代移动出行”战略,该平台将帮助运营商为所有移动应用和车辆提供运输即服务(TaaS)和移动出行即服务(MaaS)。利用日益增长的交通数字化和车辆自动化,采埃孚的协调平台将可实时协调和管理大规模货物和人员运输。

基于这个平台,采埃孚将打开一个网关,在不同移动出行和运输系统供应商,以及利益相关者之间实现更高水平的自动化和连接,其中利益相关者包括货物、航运和商业运输供应链。该平台还可通过实时编排车队的车辆为按需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提供支持。”

凭借其在重型商用车系统、车载智能拖车技术和车队管理解决方案(Fleet Management Solutions)方面的技术领先地位,采埃孚将利用Bestmile技术提升车辆基于连接性的解决方案。基于车载技术、车队优化和人工智能之间的连接性,开发将引入全自动、基于KPI的规划、路由、调度和配送解决方案。该平台将帮助车队显著提高其运营效率、可持续性、安全性和货物安全性,还将最终推动自动化、多平台供应链和物流网络中的完全自动驾驶移动出行和货物运输。

厂商动态

仅上线三天 特斯拉“0首付”方案被叫停

@腾讯新闻:11月1日,特斯拉官网正式上线零首付融资租赁购车方案,然而仅仅过了三天,我们发现0%的融资租赁方案就从官网上下线了,目前官网显示最低的融资租赁首付比例为10%。

特斯拉官方人员透露,目前取消0首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自该活动推出以来,特斯拉的订单量激增,官方因为担心影响交付周期,导致给车主带来不好的购车体验,因此暂时将0首付方案下线,至于未来什么时间会再次上线,官方并未透露。

通过特斯拉官网发现,一辆价格在23.59万元的特斯拉Model 3,选择融资租赁方案的话,可以选择10%-50%的首付比例,租赁期数则有12-60个月可选,年化利率在6.91-7.48%之间。

天窗被曝生锈?广汽传祺发布情况说明

@搜狐汽车:近日,广汽传祺官方表示,其在近期关注到网上有一些车主反映“疑似生锈”的泛黄位置,均位于天窗下方的遮阳帘外部。针对该问题官方正式发布说明,其主要现象是由于遮阳帘采用的复合材料中含有聚氨酯胶层,该材料在受潮和暴晒后会变色,视觉上接近锈斑。值得注意的是,该部位并没有铁的材质。关于说明具体内容,见图文。

传祺影豹定位为紧凑型轿车,目前共有5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9.83-13.18万元。该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130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则是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全球业务再拓展 爱驰汽车登陆瑞士市场

@汽车之家:近日,爱驰汽车宣布与瑞士汽车经销商Alcomotive达成合作,共同开创瑞士市场,当地用户可于2022年年初从线上或者线下展厅订购爱驰U5车型。这是爱驰汽车继登陆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以色列、意大利等国后,全球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至EFTA(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市场,实现对欧洲重要地区的覆盖。

作为发布前的预热,爱驰汽车于11月3日现身苏黎世车展,让当地用户能够抢先体验到爱驰U5。自去年5月出口至今,爱驰累计出口2698台,2022年年初在瑞士开售后,其全球化销量或再次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爱驰旗下第二款纯电动智能轿跑SUV爱驰U6,也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在欧洲上市。未来,爱驰计划每年在欧洲发布一款新车型,通过差异化的产品组合,加速全球化征程。此外,爱驰汽车称,2022年的欧洲市场发展计划将以瑞士为起点,并会继续扩展到更多的国家。

综合资讯

全面排查“大吨小标”隐患车型

@新浪:针对2021年1月29日贵州毕节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的车辆安全隐患和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组在四川成都中集车辆园突击检查中发现的中国重汽集团豪沃牌轻型货车“大吨小标”违规生产销售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联合约谈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通报了事故调查发现的肇事车辆违规生产改装情况以及隐患货车车型涉及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责令生产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销售相关产品,全面排查“大吨小标”隐患车型,并收回同型号隐患车辆,进行自查整改。

同时,要求生产企业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货车产品质量管控,确保车辆产品质量安全。整改期间,暂停中国重汽集团有关违规车型产品《公告》和有关产品的合格证电子信息上传,督促深入排查、认真整改,确保从车辆生产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按照两部门要求,立即收回隐患车辆,落实整改要求,加强内部管理,生产合规产品,提高车辆产品安全性能。

下一步,两部门将紧紧围绕预防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货车非法生产改装治理,严厉打击“大吨小标”“百吨王”等违法违规生产改装行为,健全和完善货车生产改装监管机制,从严查处取缔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生产企业、维修企业、货运企业、检验机构和非法改装“黑窝点”,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违法违规企业和人员法律责任,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小米副总裁透露未来将入局汽车金融

@腾讯网:11月4日消息,据报道,小米副总裁林世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雷军做调研时发现如果小米不做汽车的话将会受到很大影响;小米将布局汽车金融产业,而这未来也将是集团一个很大的业务板块,包括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供应链金融、车内支付等场景。

随着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风口到来,各大厂商纷纷选择入局造车。在今年 10 月的小米投资者日上,小米董事长兼 CEO,也是小米汽车 CEO 的雷军透露,预计小米汽车将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对此,林世伟还表示:小米汽车现在依然是一个比较初步的阶段,现在主要还是以研发为主,但目前财务已参与进去,积极配合业务的发展。此前,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自己 2013 年就对电动车产业有了巨大的兴趣。在过去的七八年的时间里面,投资了近十家智能电动车领域各种各样的公司。小米造车将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

据悉,,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已于北京注册,注册资本为 100 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限动力总成系统、汽车电子、新能源专用关键零部件等项目)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