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10月最保值汽车品牌:大众跌落,法系回升?

2021年11月08日 09:58:01
分享到:

我们都知道,保值率对于消费者购车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是在部分消费者的既往印象中,一条自主保值率不如合资、新能源保值率不如燃油车、大众高高在上法系潦倒失意的鄙视链一直存在。然而,如今的国产车、新能源车以及合资车的保值率已经截然不同了。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1年10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变化。

 ●主流海外品牌保值率分析

在这一类别中,日系一如既往地霸榜,丰田本田三菱马自达日产纷纷现身,丰田保值率大幅上涨,本田马自达有明显下滑。CR-V的新车价格下探,飞度也不如从前了,保值率下滑并不让人意外。马自达或是因为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导致的,一马的消失必然会影响旗下车型的二手车价格。

大众的保值率在下降,燃油车的终端表现不如以往,新能源车市场又没有特别大的建树,ID.系列的推新速度很快,占领市场份额却还需要一点时间。

从保值率的变化来看,法系品牌对中国市场的“坚持”收到了些许正面回馈。10月份,雪铁龙标致的保值率出现回升。以雪铁龙为例,其推出的凡尔赛C5 X因跨界设计、入门即高配等有点收获了大批订单,说它在现阶段“盘活”了雪铁龙也不为过。这一点也证明了,好的产品才是成功的前提。

 ●自主品牌保值率排行前十五

因为一款五菱宏光MINIEV,不论是品牌声量还是产品的销量,五菱在自主品牌都堪称佼佼者,保值率领先吉利长安比亚迪等国内一线自主品牌,成功跻身排行榜第一。

自主高端品牌表现不错,领克排第二,WEY排行第五。领克品牌是国内比较早的自主高端品牌,成立5年成功抢占先机,产品水准和产品定位都被众多消费者认可。特地去购买领克二手车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虽然传祺排行第三,但报告中点名传祺品牌保值率大幅度下滑,其9月保值率为68.56,10月下降为66.01,是前十五排行榜单中下降幅度最大的一家。因为MPV产品权重逐渐下降,传祺以往的高保值主要是依靠MPV车型,一旦交易量下滑,整体保值率也跟着下滑。

 这几个月上市的MPV新车比较多,国产赛那、国产嘉华、国产库斯途,它们的到来打乱了消费者的购车计划,也许不少朋友都在观望这几款车是否值得购买。

 ●新能源汽车保值率有变

新能源汽车保值率的变化是比较大的,尤其是一年车龄和三年车龄的排行榜差别很大。一年车龄中,纯电动车型优势明显,保时捷Taycan五菱宏光MINIEV、Model X、汉EV等排行靠前,而且保值率处于小幅提升状态。另外,蔚来、小鹏两大造车新势力的表现比较突出,蔚来ES6、小鹏P7、蔚来ES8纷纷上榜,且即使是三年车龄的蔚来ES8,保值率也十分稳定。

而三年车龄中,插电混动车型更受欢迎,保时捷Panamera插电混动、宝马5系插电混动、奥迪A6L插电混动等排行靠前,一方面是插混车型的损耗小,另一方面则是稀缺性带来的品牌溢价,豪华品牌/进口车型表现明显。

其实,新能源车还处于技术快速迭代更新的过程中,在这个阶段,要求新能源车对比传统燃油车保持保值率良好的水平,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