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收获45万消费者信赖,探岳成功的秘密在于又“大”又“值”

2021年11月08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长期以来,在用户的心目中,合资品牌汽车拥有更好的产品力,同时也拥有庞大的高端用户口碑。但是相比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来说,合资品牌在价格上不占优势。这也让自主品牌在SUV市场迅速发展,甚至已经能够做到与合资SUV分庭抗礼。

但是在中型SUV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销量最多。这是因为随着预算的提升,用户对于中型SUV的需求也更多了,自主品牌车型是满足不了的。在这个细分市场中,一汽-大众探岳可以算得上是典型,上市3年时间累计销量突破了45万辆,最高单月销量接近2.7万辆,多月蝉联销量冠军,成为当时最年轻的销冠,从这个角度看,探岳还是证明了自己出色的实力。那为什么用户会选择探岳呢?难道只是因为它是大众汽车吗?肯定不是,如果我们仔细研究探岳,他吸引用户的两大特点分别是 “大”和“值”。

大!设计独具美学,大气外露!

虽然很多人调侃大众的车都是家族化设计,看不出什么区别,但是如果你看到探岳,肯定会一眼认出它。设计上,探岳采用了“锋·尚主义”设计理念,在延续大众家族设计风格的基础上,打破束缚,带来开创性的动态美感,引领未来大众SUV设计方向。

前引擎盖的八条棱线形成聚合态势,带来强劲的力量感;蜂窝链式格栅设计强化了现代感,使前脸设计更显高端、大气;侧面的律动式腰线犀利而灵动,连接起饱满的轮包与强壮的车肩,凸显其运动前倾的姿态。

内饰的设计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的Floating设计简约大方,将MIB屏幕上移,更加人性化。

此外探岳还拥有大众全球的R-Line品牌运动套件,不仅造型更炫酷,个性鲜明,内饰也采用了全Alcantara材质的高级运动座椅等专属装备,在保持运动感的同时,又能让用户尽享高端体验。

大!空间宽敞灵活,大有可为!

作为一款中型SUV,空间大是必须的。不过探岳空间不止于大,得益于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探岳的空间设计遵循全新的“黄金结构准则”,不再盲目地加长车身,而是追求内部使用空间的最大化。

比如说,探岳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18cm可调、靠背角度可调,是同级别唯一的一款支持后排前后可调,角度可调的车型。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2/4折叠,后备厢地板也支持上下2级调节,能灵活分配后排和后备厢空间。

储物空间上,探岳后备箱常规容积达506L,而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扩充至1590L,其超大装载容量足以满足日常及长途旅行使用需要。此外,探岳还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数量多,容积大,人性化。

“大“不仅体现在实际的空间上,还体现在驾乘的“宽敞感“方面。探岳配备了来自顶级天窗供应商的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天窗总成外观尺寸1648mm×943mm,可视面积高达1.18平米,让你即使坐在车内,也能拥抱广阔的蓝天。

大!配置丰富智能,强大如斯!

随着时代发展,强大的智能化配置,已经成为区分车型高低配的重要分水岭。对于一款合资品牌中型SUV来说,更是必不可少。

探岳在智能配置上,搭载了诸多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比如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实现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

此外,当你坐进驾驶舱的时候,迎面而来的是大众最新一代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可以将地图导航及其他10余种行驶信息集成在10.3英寸大屏显示器上。

中控屏是大众最新一代的9.2英寸MIB多媒体系统,可以实现3D导航、倒车影像、MP3/ Aux-in/ SD/ USB、DVD、WLAN、蓝牙、iPod /iPhone、支持短信息浏览(SMS),通讯录浏览以及语音识别等多项实用功能。娱乐性更强,系统反应速度更快,带来尊贵和科技体验。

如果说探岳的 “大”是体现在设计,空间以及配置上的话,那么探岳的“值”则是体现在动力,技术以及工艺上。

值!三种动力,智能四驱,高峰值!

大众汽车的EA211和EA888发动机的名声早已经家喻户晓。探岳共有EA211 1.4T 110kW、EA888 2.0T 162kW和EA888 2.0T 137kW三款燃油动力。给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此外探岳还搭载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系统可自动实现前后轮扭矩分配。极限状态下所有驱动扭矩均可输入给后轮,即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搭载的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是四驱领域先进技术的代表,重量轻、反应快,同时技术成熟稳定,4MOTION使用的电液式结构最高可达到2000N·m 是一般电磁式的2倍左右。

作为用户来说,当然不需要记住这么专业的知识,你只需要简单的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就可以轻松的切换探岳的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 1种雪地模式就可以了。

值!技术先进,奥迪共线,高价值!

得益于大众集团的平台化战略,让多品牌实现技术共享。探岳就诞生于大众先进的MQB A2平台,在该平台上,还诞生了奥迪的诸多车型。

探岳和奥迪不仅实现了平台共享,还实现了一起生产。探岳和奥迪品牌SUV在华北基地实现了共线生产。这座工厂也是名声在外,采用了德国大众的康采恩框架技术,堪称国内最先进的、自动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大众汽车工厂之一。

也正是基于共线生产,探岳和奥迪的车型也共享了诸多零部件,也因此让探岳和奥迪车型共享了豪车品质。

值!德系工艺,防腐车身,高保值!

很多用户买大众汽车,就是冲着大众汽车的品质去的,在中国一台大众开十几二十年的车主特别多。这都是得益于德系车严谨的生产工艺,并且这些还都体现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比如探岳采用了热镀锌三光斑激光钎焊技术,将工件与车身完美的焊接结合,比普通点焊强度高出40%,既美观又安全。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7%,为整车提供了坚固可靠的有效保护。

探岳的车身采用了空腔灌腊工艺,保证车身“三年不腐蚀,十二年不锈穿”。甚至小到一颗螺丝的拧紧数据都可以15年可查,以可追溯的数据给予最久的品质承诺。

总结:

探岳的“大”不单是说的尺寸,而是设计的独特,配置的丰富,空间的灵活性三者结合,让用户可以直观的感觉到探岳的实用。

探岳的“值”不单是说的价格,而是将动力的性能,技术的先进,工艺的严谨三者结合,它是用户在长期的用车过程中慢慢体会到,买探岳是真的值。

当然,对于用户来说“值”,更体现在产品价值上。在探岳三周年之际,为了回馈用户的支持,推出了探岳3周年限量版,增配8000元智能装备,探岳3周年限量Plus,增配1500元装备。还可以参与订购抽奖,双11权益,购车四重礼等多种优惠,给用户带来最实在的产品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